戈蓝的轮胎多少钱一个(戈蓝轮胎尺寸)

熟悉奔驰的朋友对AMG肯定不会陌生,作为奔驰的高性能部门,凡是挂上AMG标志的奔驰,每一辆,都与普通版本车型,有着完全分裂的性格表现。

虽然奔驰向来以优雅著称,但AMG标志下的奔驰,却是披着优雅外壳的暴徒。与宝马M、奥迪RS以及日系高性能车追求性能平衡有所不同,AMG向来崇拜大力出奇迹,恐怖的扭矩输出分分钟可以突破任何高性能轮胎的抓地力,甩着屁股在赛道上拉出青烟,并在短短七八分钟内终结一套轮胎,这才是AMG正确的打开方式。

但AMG并非一直如此“重口味”,早些时候,AMG也曾追求过性能平衡:用并不突出的动力输出,配合较轻的车身重量,从而让车辆在弯道中的表现更加灵活,进而取得优秀的操控表现。

不过这种调校方式并没有出现在奔驰身上,而是出现在了一台三菱身上,一台悬挂AMG标识的三菱戈蓝。

其实,在奔驰收购AMG之前,AMG并不只对奔驰进行改装。为寻求更广阔的发展空间,上世纪末,AMG将目光放到亚洲市场。在当时,三菱戈蓝凭借优秀的底盘调校,以及出色的四驱技术,在拉力赛场上频频夺冠。三菱戈蓝亮眼的成绩引来AMG侧目,而三菱此时也有意打造一款高性能戈蓝,就这样,两家公司一拍即合。1989年,一台悬挂AMG标志的三菱戈蓝诞生了。

这台戈蓝AMG一经亮相,便受到车迷广泛关注,黑化的外观、全新的轮毂设计以及车辆尾部加装的尾翼,都让它有别于普通车型;车内方向盘、中控台以及座椅头枕和后排中央扶手上都印有AMG标识,有了这些字符的点缀,戈蓝在车迷心中自然也就有了更强的信仰加成。

不过在动力配备上,这台戈蓝AMG甚至有几分“孱弱”。虽然第六代戈蓝配备了大名鼎鼎的4G63发动机,但它并没有在AMG手中爆发出强悍的动力,170Ps的动力输出,远不如三菱自己推出的戈蓝VR-4车型241Ps的动力输出。不改动力的AMG,还能叫AMG吗?其实AMG对戈蓝的发动机也有所改动,只不过没有在动力输出上做加法,而是在整台发动机以及整车重量上做了减法。

AMG强化了发动机皮带,并对缸体进行轻量化改造,阻尼可调的避震也出现在戈蓝身上,为进一步减重,AMG还去掉了三菱引以为傲的四驱系统。减重之后,为了追求性能平衡,AMG又去掉了4G63上的涡轮,这也使得发动机最大输出只有170Ps。虽然动力并不强悍,但AMG经过一番减重后,为戈蓝丢掉了200kg的重量,这让戈蓝的重量下降至1250kg。较轻的重量也让戈蓝AMG成为一款妥妥的攻弯利器,从而受到驾驶爱好者钟爱。

遗憾的是,这款AMG版戈蓝只生产了1395台,保有量极少。而且奔驰收购AMG后,这款悬挂AMG标志的戈蓝更是成为车中珍品,它一度成为玩家的收藏目标,其二手价格也一路飙升。

车叔总结

三菱与AMG携手打造戈蓝时,应该没有料到这款车型在30多年后,仍会被玩家珍视,更不会料到,这款车型在多年以后还能有收藏价值。他们当初的想法,或许只是想让AMG版戈蓝变得更强悍一些,但就是这样一个简单的想法,却成就了一款非常有价值的小众车型。其实,汽车历史上像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比如宝马Isetta,生产它的目的只是为了让工厂生存下去,但谁又能料到多年以后,它却成为一款个性至极的微型车辆而被玩家珍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