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仿游戏讲的什么意思是什么(模仿游戏讲的是啥)

《模仿游戏》讲的是大科学家图灵的故事,其出自1950年图灵的论文《计算机械与智力》,也就是由计算机来模仿人的一种游戏,我们也把它称为:图灵测试。



上图左二是图灵

论文开篇就提到了,我建议大家考虑这个问题:‘机器能思考吗?’,也就是ABC三人游戏,A男人B女人,C裁判,C负责判断谁是男人,谁是女人,当然A的目的是让C以为自己是女人。



如果一台机器取代了A男人,那么C重新进行判断,是否能想·1没取代之前提高概率吗?这个游戏的关键也就是机器是否能“思考”,通过概率统计,如果超过30%的人认为自己是在和人交谈,那么游戏就算成功。当然这个比例是图灵说的,估计没有什么理论根据。

他研究的这些问题相当于当下的人工智能,今天看其前瞻性都毋庸置疑,只是可惜天才太早陨落,在当时那个年代,对于同性恋,政府只给了两天活路,一个是坐牢,另一个就是接受雌性激素治疗,图灵选择了后者,但是实在受不了这个屈辱,最后在41岁时吃了一半有氰化钾的苹果,自杀身亡,苹果的图标戏说就是来源于此,当然这只是个玩笑。

在《模仿游戏》中,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就出演图灵,根据其家谱,他俩还真有血缘关系,卷福是图灵的第十七代表亲,你就说巧不巧吧,演完电影,卷福还好一顿哭,为当年过早离世的图灵感伤。



图灵是同性恋的事实在当时引起了轰动,电影只是轻描淡写地在求婚后提到,其实,第一台破译机器“克里斯多夫”的名字就是图灵初恋男友的名字,其真实名字是Bombe,而这台机器也不是第一台计算机,只不过图灵给计算机的发明者冯·诺依曼提供了很多理论基础,肯定私下也交流过很多经验,所以诺依曼对他赞赏有加。

影片中虽然有部分改动,但是还原度还是很高的,基本上把二战时期图灵对于破译密码的贡献淋漓尽致地展现了出来,就连丘吉尔也认为,图灵对于赢得战争做的贡献比任何人都多,而这部电影也荣获了当年奥斯卡的最佳改编剧本奖项。



故事围绕盟军破译德国密码系统“英格玛”展开,图灵是当时的数学理论高手,于是被应召入伙,根据他的提议,政府拨给10万英镑进行系统开发,因为单纯靠人工根本无法完成计算量,虽然影片中就六个人,其实从事该工作的人数远不止于此,他们经过刻苦的钻研,终于成功破译了该密码,把二战的结束时间提前了好几年。





可以说,图灵是很多领域的天才,不仅生活丰富多彩,还远比电影展现的要精彩的多,花边新闻也很多,但是瑕不掩瑜,他为科学界做出的贡献是有目共睹的,完全没有因为个人感情原因耽误过任何正事,而且他对于植物学、信息论、编程都非常有研究,关键是这个人的性格很好,直率不绕弯,所以受到很多朋友的喜爱,



图灵还喜欢跑步和骑自行车,电影中卷福的饰演是非常到位的,基本上形神都很像,不过怎么看还是有福尔摩斯的味道,可能对于科学认真的人都有共性吧。

影片非常的精彩,如果对图灵感兴趣的朋友,建议先看看《艾伦图灵传》再来看电影,会有更深的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