磨砂子什么意思(磨砂的什么意思)

来源:vogue

步入夏天,我该如何用面膜美白?

想变白皙怎么做?

@ 猴菇子:肤色不均匀很明显,想试试美白面膜。

肤色不均的问题很常见,大多还是因为色素的沉积,除了防晒和用美白精华,平时也要用美白面膜,借助面膜承载的水分将美白成分“push”进肌肤,让整体的肤色亮起来。

怎么去掉肌肤的黄气?

@ Natalie:20岁的油皮敏感肌,应该如何美白去黄?

20岁左右,皮肤问题基本都是油脂氧化造成的,控油保湿的同时,可以选择一些含有维生素C成分的美白面膜,帮助对抗氧化引起的肤色暗沉。

想淡化晒斑,怎么护理?

@ 这么近那么远:如何去除脸颊两边的晒斑?

日常护肤,在坚持每天使用美白精华的同时,一定要做好防晒,另外配合每周1-2次的美白面膜进行密集护理。在美白面膜的选择上,可以试试含有维生素C、凝血酸、烟酰胺等成分的产品。

美白面膜多久可以见效?

@ 佳:面膜要用多长时间才见效果?

使用美白面膜护肤是一个过程,提亮肤色,改善暗沉两周可以看到效果,而改善色斑,通常需要配合日常其他美白保持产品一起使用,坚持3个月以上才有明显的效果。

美白面膜可以祛痘印吗?

@ Siri娜娜:怎么祛除痘印?

一般的痘印是很好改善的,记得涂防晒霜防止痘印加深,每天早晚两次在痘印上涂抹美白精华,每周2次美白面膜,最好在敷面膜之前厚涂一层美白精华,并且加以按摩,这样护理大概1~2个月就能明显淡化。

敷完需要清洗吗?

@ SAKURA:美白面膜什么时候用效果最好,还有用完还洗吗?

夜晚是肌肤修护和代谢的最好时间段,所以建议在睡前敷一片美白面膜,如果没有时间,也可以稍微厚地涂一层美白面霜,同样可以起到如睡眠面膜般的修护效果。

片状的面膜如果是早上使用,且精华质地比较浓稠,建议用完还是洗一下,防止之后上妆搓泥。晚间使用的话,只要不感觉粘腻,肌肤出油也不多是可以不清洗的。

夏天,如何用面膜抗老?

面膜可以除皱吗?

@Alina:过了25岁之后突然开始长小皱纹了,面膜安排起来。 很多人过了25岁或是30岁之后,皱纹就会慢慢出现,特别是干性肌肤。原因在于随着年龄的增长,肌肤胶原蛋白和弹力蛋白流失,肌肤缺乏必要的油脂保护,继而变得干燥,产生纹路。抗老面膜中含有的透明质酸、多肽等成分可以帮助肌肤补充水分,刺激胶原,从而起到淡纹的作用。

怎么选择抗老面膜?

@奥利维亚:有些什么面膜可以帮助改善皱纹?

有皱纹可以用一些含有抗皱成分的面膜,购买时在成分表中找到比如含有视黄醇,玻色因,胜肽、烟酰胺、抗坏血酸等等成分字眼的产品都可以。

面膜可以改善法令纹和肌肤松弛吗?

@丽丽sun:年纪大了会有法令纹,有什么面膜可以改善? 除了保湿抗氧化,保持肌肤的水分,维持住张力和弹力,同时做好防晒之外,每周2-3次的抗老面膜是很有必要的,熟龄肌肤通常比较容易干燥,所以建议使用一些含有油脂的膏状面膜,能更好的给肌肤补充滋润力。

面膜可以改善泪沟吗?

@Stella:感觉眼睛下面的皮肤越来越松,还有一条沟,敷面膜行吗? 这是明显的泪沟,也是因为皮下组织萎缩引起的,一般都是采用玻尿酸注射或是自体脂肪移植的方式来改善。面膜或者眼膜的话可以使用一些含有胜肽、视黄醇、玻色因等能刺激胶原蛋白再生的产品,对于缓解泪沟也有一定的帮助。

干皮和敏感肌要怎么选面膜?

怎么降低面膜的刺激?

@蓝色茉莉:干性敏感肌到底能不能用面膜?

可以先涂抹一层含有植物油脂的保湿乳或舒缓精华打底,然后再敷上面膜,由于温和的保湿乳已经先遍布皮肤并调整状态,面膜中的有效成分也能更好浸透。

为什么会过敏?

@海葡萄:我是敏感肌,最近用了新的面膜过敏了是怎么回事?

敏感脆弱的肌肤,本身屏障功能较弱,无法抵御外界伤害,一旦受到强烈的日晒、换季、保养品的更换等刺激,就容易过敏。对于敏感肌来说,不要挑战肌肤的耐受性,维稳是关键。

怎么选温和的面膜?

@Yolanda:敏感肌肤买面膜时要注意些什么?

添加了神经酰胺、角鲨烯、玻尿酸等成分的保湿面膜最合适,能重建皮质膜并补充肌肤天然保湿因子,增强锁水功能并提高肌肤的耐受性。

干性肌肤可以用去角质的面膜吗?

@菜菜子:我皮肤干燥,很粗糙,用什么面膜比较好?

相比磨砂膏而言,添加了较低浓度的水杨酸、乙二醇酸、酵素等成分的清洁面膜有很好的去角质功能。由于成分含量不高所以相对温和,但在使用频率上一定要控制好,一周一次是极限。

油性痘痘肌肤怎么用面膜?如何快速镇静痘痘?

@ 椰子2323:我是敏感肌,一换季就长痘,又不敢做别人说的刷酸,怕烧坏了

皮肤出油或长痘发炎时,用具有保湿舒缓功效的矿物水或爽肤水喷雾喷湿全脸再敷纸膜,持续喷水保持湿润5分钟后会有很好的舒缓效果。

油性肌肤用什么?

@ (>^ω^<)喵:肌肤容易出油,清洁面膜是必要的吗?

当然有必要,附着在皮肤深处的污垢用洁面乳很难洗净,所以要依靠含有竹炭、矿物泥的清洁面膜来深入吸附清理。

黑头痘痘可以用吗?

@ 明天以后:泥状的清洁面膜对去黑头痘痘真的有效吗?

泥浆面膜有一个特性,就是吸附力很强,每周使用1~2次能减少油脂分泌,清理死皮,改善黑头。

长粉刺了怎么办?

@ 史蒂芬妮:闭口粉刺可以用面膜吗?

有闭口的肌肤可以使用含有深海泥或是水杨酸、果酸的清洁面膜,帮助毛孔恢复顺畅,平滑肤质。

干性肌肤用清洁面膜会有刺激吗?

@ 葡萄柚Nina:干性肌肤能用清洁面膜吗?

如果使用泥状清洁面膜感觉肌肤干燥紧绷,可以尝试使用含有酵素、水杨酸或果酸的水洗清洁面膜,使用感相对会温和得多。

不同材质的面膜,怎么用才能效果最大化?

无纺布/蚕丝面膜

用无纺布和蚕丝制成的片状面膜最为常见,这类面膜上吸附着丰富的精华液,能够快速为肌肤补充水分和营养。

使用时,时间控制在15~20min为宜,此时肌肤差不多已经吸饱了水,面膜也即将变干,改善肌肤的效果也最好。如果等面膜完全变干再取下,很容易造成肌肤中的水分被面膜倒吸,反而会让肌肤变得更加干燥。

生物纤维面膜

生物纤维面膜是近几年才流行起来的面膜类产品,这类面膜能吸收比普通片状面膜更多的精华液,所以改善肤质的效果也更好。

在使用生物纤维面膜时,建议等面膜完全干透再取下,如果在摘取时感觉面膜和肌肤的粘合度过紧,可以先用化妆水或精华湿润一下。

膏状乳霜面膜

乳霜面膜的主要功效通常是保湿和抗老,这类面膜的质地盈润细腻,能更好的给肌肤补充水分、脂质和抗氧化成分。

由于质地类似于面霜,成分也和面霜接近,所以在面部停留的时间可以适当延长,使用过后可用面纸或化妆棉将残留的产品擦掉,无需再用水洗。

果酸/水杨酸去角质面膜

去角质面膜中一般会含有果酸、水杨酸或是酵素成分,可以让附着在肌肤最外延的老化角质细胞迅速脱落,达到光滑肌肤,提升后续保养品渗透效果的作用。

由于含有角质剥落成分,这类面膜都存在一定的刺激性,因此使用的时间也不宜太长,控制在5min左右就可以了。

撕拉面膜

撕拉面膜一般适合用在T区以及下巴部位,能将毛孔中的氧化皮脂“拔出”,通畅毛孔,防止痘痘产生并改善已有肌肤瑕疵。

使用时,要待吸附面膜完全干燥后再由上至下逆毛孔生长方向轻柔的剥离,这样既不会伤害毛孔,也能起到很好的清洁效果。使用完清洁面膜之后,建议再使用一下含有收敛成分的化妆水拍打肌肤,有紧实毛孔的作用。

泥浆面膜

泥浆面膜大多都以膨润土、海藻泥、煅烧竹炭最为原料,这些物理成分有很强的吸附性,因此在使用过程中能清洁毛孔中油脂,以及肌肤上的死皮细胞。

这类面膜虽然有很好的清洁效果,但也会带走肌肤表面的必要皮脂,所以使用时间也不宜过长,5~8分钟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