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座校车最宽多少(19座校车尺寸)

为有效化解校车和接送学生车辆突出风险隐患,防范和减少交通事故发生,助推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减量控大”活动走深走实,近期来信阳交警支队明港勤务大队加强对校车和接送学生车辆的安全检查。日前,查处一起持C1驾驶证驾驶19座校车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2022年4月14日17时37分,明港勤务大队民警、辅警在巡逻至辖区的平桥区兰店乡兰店街道路段时,对豫SE**61号的19座校车进行安全检查时发现该校车驾驶员陈某未随车携带驾驶证、行驶证。经过进一步调查,得知该校车驾驶员陈某,今年38岁,高中文化,户籍地:信阳市平桥区邢集镇某集村某庄村民组*2号,持有C1M驾驶证,证号:4115031984******38,其所驾豫SE**61的19座校车系平桥区兰店阳光幼儿园运送幼儿的校车,陈某持C1M驾驶证构成驾驶与准驾车型不符的机动车、未取得校车驾驶资格驾驶校车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明港勤务大队对驾驶员陈某分别决定,合并做出记18分、罚款5000元的处罚。

信阳交警提示:幼儿、学生是祖国的花朵、家庭的希望,校车安全事关广大幼儿、学生的上下学交通安全,一直以来都是社会各界最关注的话题之一。请广大校车驾驶员和校车单位确保校车车况良好,关注校车安全,关爱学生平安;规范校车管理,确保安全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