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级车买什么(2017年中级车买什么车好)

“预算20—30万,想买一台二手合资7座SUV,用于平常上下班,偶尔跑长途,周末带家人出去玩玩,能帮我推荐几款吗?”

来自郑州的一位二胎宝爸因为车型的选择问题犯了难,于是就向我们咨询了这个问题。

其实车型推荐的问题是最难回答的,一是因为现在车型真是太多了;二是因为买车还是要看自己的喜好和预算;三是萝卜白菜各有所爱,我喜欢的你不一定喜欢,你喜欢的他不一定喜欢……

不过这个问题还挺典型的,所以我们就根据以往的淘车经验整理了一篇文章,希望能给有同样选车困惑的朋友提供一些参考。

1、最稳妥的选择——丰田汉兰达

新车指导价:25.88-34.88万元

三年保值率:89.11%

如果20—30万的SUV不知道怎么选,那汉兰达绝对是最稳妥的选择,即使不会有太多的惊喜,但至少不会让你后悔。

作为一款现象级神车,汉兰达完美诠释了什么是标杆车型。配置高,空间大,保值率高,品牌影响力强,以至于新车加价都要排队购买。

之所以卖的这么火,一是因为汉兰达质量稳定。我们经常看到别的车型不是曝出这个门,就是那个门的事件,然后被召回。

从近年来相关网上论坛对汉兰达的投诉反馈来看,汉兰达的质量稳定,投诉率也比较低,所涉问题都是关于经销商服务、售后等,基本上涉及发动机、底盘、变速箱的投诉较少。仅凭其皮实耐造这一点就足以让消费者愿意为其买单了。

第二个原因就是综合实力强。要单独拿出某一点,汉兰达可能不是最出色的,但是综合比较起来,却是各方面评价最高的。说它没有什么优点,但是也没有明显的缺点。省心、耐用还没有明显的缺点,汉兰达完美的契合了中国人对SUV作为家用的要求。

像汉兰达这样公认的好车,保值率也是高的惊人,二手车的价格也是居高不下,并没有太多的议价空间,25万左右大致能买到2017、2018年的车。

所以单从性价比方面来说,汉兰达并不是最优的选择。如果比较在意性价比,可以考虑一下汉兰达的老对手——福特锐界。

2、性价比之选——福特锐界

新车指导价:22.98-30.98万元

三年保值率:59.11%

福特锐界,是美系车型里面的一款中型SUV,有5座和7座车型可供选择。锐界的第一代车型诞生于2006年,2010年底以进口身份引入国内进行销售,2015年,第二代锐界车型终于国产化。一度成为能够和汉兰达平分天下的明星车型。

从外观上看,锐界敦实厚重,车身肌肉线条绷紧,高大威猛,简直就是硬汉的不二之选。锐界在售车型为2021款锐界plus,全系都是2.0T发动机,和老款相比,在外观和内饰方面都有较大的调整。而2020款之前的锐界全系车型搭载的是2.0T的涡轮增压和2.7T的涡轮增压,有前置前驱,也有全时四驱的版本,在配置、动力及操控性方面表现都不错,可以说是要空间有空间,要动力有动力,要颜值有颜值,要安全有安全。

当然,由于种种原因,锐界的销量和保值率远不及汉兰达,但是在配置、动力及操控性方面表现都不错,尤其是保值率偏低,二手的锐界还是非常划算的。

25万左右都能买到准新车了,所以,对于追求性价比的客户来说,锐界确实是不错的选择。

3、看中动力和通过性——Jeep大指挥官

新车指导价:23.98-36.98万元

三年保值率:55.23%

说到Jeep,大家想到的可能是硬派越野印象,确实Jeep大多数的车型都是越野车,可是大指挥官却是一辆地地道道的7座SUV。同时它也是一款中国特供车,专门针对中国市场的二胎需求而打造。

虽然是城市SUV,但大指挥官的外观秉承了jeep的越野血液,全车显得剽悍又霸气,继承了越野车型的一些特征,比方说7孔进气格栅和硬派的线条。

值得一提的是,大指挥官身上配备的四驱系统加上4种越野模式可选。所以相比竞品车型,面对复杂路况的通行能力更好,动力表现也非常亮眼。

我们来看一组对比数据:

丰田汉兰达2018款2.0T两驱豪华版对比JEEP大指挥官2018款 2.0T 两驱劲享版

这两款车型都搭载着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丰田汉兰达最大马力为220Ps,最大功率为162KW,最大扭矩为350N.m。大指挥官的最大马力为234Ps,最大功率为172KW,最大扭矩为350N.m。

在传动方面,丰田汉兰达匹配的是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大指挥官匹配的是9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这两款在动力参数上,大指挥官的动力要比丰田汉兰达的动力要强,而且变速箱也要比汉兰达更加主流化。

另外,底盘悬架也是做越野出身的的jeep擅长的领域,大指挥官悬架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可以良好的过滤掉路面的颠簸。

所以Jeep大指挥官把日常生活跟越野融合的很好,他的驾驶感还是很适合日常家用的,相比汉兰达等同价位的车型,大指挥官又多了一丝野性。所以如果想要平时兼顾家用,又能偶尔来个轻度越野,Jeep大指挥官就是比较理想的选择,毕竟七座SUV不应只服务于家庭,诗和远方同样重要。

4、空间为王——大众途昂

新车指导价:29.20-40.20万元

三年保值率:66.00%

在7座SUV市场,大众途昂是一个特立独行的存在,它的尺寸达到了中大型SUV的级别,但是售价区间却和许多中型SUV的中高配车型重合,所以对于汉兰达等中级SUV,途昂可以说是降维打击。

定位差距的最直观体现在尺寸上。

全新途昂的长宽高为5052/1989/1773 mm,轴距达到了2980mm。

看起来体量感足,坐起来也有宽裕的空间。事实上,这个价位的七座SUV,往往无法保证第三排的乘坐空间,途昂几乎是唯一一款第三排也可以长途乘坐成年人的产品,腿部空间、头部空间、横向空间,在同级中的表现都是最好的。

除了更有优势的头部、腿部驾乘空间,全新途昂超过5米的车长也带来了更为出色的后备厢装载空间。

如果对空间要求比较高,特别是经常使用第三排的用户来说,途昂是最合适的选择。


20—30万的合资SUV就给大家推荐这四款。考虑均衡性就选汉兰达;追求性价比,可以考虑福特锐界;看中动力和通过性可以看看JEEP大指挥官;想要大空间就选大众途昂。

最近一段时间,咨询SUV车型的朋友比较多,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秋天特别适合出游的原因。你认为家用合资SUV哪款最适合呢,留言聊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