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曝光人数什么意思(美团曝光人数多少才是正常)

以下内容来自美团外卖课堂原创团队,作者大碗。

有老板在后台留言:为什么开新店总是没曝光??

其实这是所有新店遇到的共性问题,由于销量、评分等经营数据尚未累积,按平台排名规则,很难获得曝光。而没曝光就意味着单量低,单量低又无法积累评分,陷入恶性循环。

今天袋鼠君就来给大家讲个“新店获得曝光”的好办法:在设置好门店基础信息之后,搭配平台免费的“新商家排名特权”功能,能获得更多曝光。


“新商家排名特权”是一项新商家专属免费推广功能,只要你是新商家并满足这几个条件:

①支持在线支付;②累计营业时长≥24小时;③商品分类数量≥2;④商品数量≥10;⑤商品图片覆盖率≥90%;⑥营业执照和卫生许可证至少有1个有效。

在30天内手动开启特权,你就能获得7天排名靠前的特权;而这里的7天并不要求“连续7天”,你可以根据经营状况按天开启,以便合理分配特权并及时调整(长沙,无锡和济南的新商家排名特权为5天)。

但需要注意的是,每天上线的新商家很多,而平台流量有限,如何在同样适用“特权”的新商家中脱颖而出,获得相对靠前的位置,就要从以下基础设置开始优化:


1、完善基础信息

有三件事比较影响曝光量和用户下单:

①营业时长:在商家能接受的范围内,营业时间越长越能获得更大曝光;

②发票:发票能刺激顾客的下单转化率,还能吸引大额单,所以有条件的商家最好能提供发票,将“发票”标签显示在门店列表信息中;

③配送范围:配送范围越大的商家能获得更多曝光,在外卖经理划分的配送范围内保持最大配送范围。


2、优化店铺装修

①店铺头像:上传的菜品照片要符合平台参数要求,避免失真扭曲;头像建议用有冲击力的饱和色作头像,重点内容(店名)突出,头像颜色不宜过多,不建议直接用菜品图片作头像;

②商品分类:菜单栏要分类明确、表述直白,减少特殊符号的使用;品类之间不要有交叉或包含,及表述不明确的分类;分类不要分过多,否则会给顾客下单造成心理负担。

③菜品图片:上传的菜品照片要符合平台参数要求,避免照片失真、扭曲;菜品图片拍摄建议大特写,完整呈现菜品;建议用修图软件,将菜品颜色调的好看一点。

④菜品名:写全菜品名,菜品关键字往前放,尽量简单直白,菜名不宜过长。


3、配置满减活动

在保证成本的前提下,活动种类尽可能丰富、活动力度尽可能大。对于新商家来说,满减、减配送费和折扣商品这3种活动,是比较容易上手且获客效果不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