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入有什么用(什么叫联入)

第73集团军

网络赋能强固生命线

解放军报讯(记者赖文湧、特约通讯员廖晓彬)6月上旬,第73集团军组织一场以“军史馆里话军魂”为主题的网络授课。短短几分钟,就吸引了众多官兵进入直播间聆听授课、交流互动。

前不久,该集团军被确定为全军首批“学习强军”APP推广使用单位之一。“当前,不少部队正在野外驻训,动散条件下教育集中开展难、全员覆盖难、形式创新难等问题较为突出。”该集团军领导介绍,“学习强军”APP的推广使用,给部队开展思想政治教育插上了信息化翅膀。

“‘学习强军’APP通过专线联入,使用安全、保密性强,是开展学习教育的好帮手。”该集团军宣传处干事聂凌峰告诉记者,他们将这款APP作为推进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发展的重要载体,充分探索和挖掘远程授课、资源共享、交流讨论等功能,实现不同单位官兵“千里共上一堂课”。

记者在现场看到,直播授课过程中,讲解员远程连线习主席视察过的“强军精武红四连”等荣誉单位,带领官兵线上“打卡”集团军英模荣誉单位。官兵通过发送弹幕谈心得、话体会,讲解员随机点评官兵发言,教育者与受教者双向交流、积极互动,学习氛围浓厚。

“线上交流参与感、互动感强”“不再是单纯的‘你讲我听’的灌输式授课模式”“随处学、随时学,教育课堂更灵活”……官兵纷纷发送弹幕,为这种教育模式点赞。

网络赋能强固生命线,练兵备战动力足。连日来,在该集团军多个演训场,官兵斗志昂扬破险局、攻难关,持续掀起练兵备战热潮。

▲刊于6月15日《解放军报》2版


来源丨解放军报、学习军团(ID:xuexijuntuan)

监 制:欧 灿 张晓辉

编 审:严 珊 韩 杰

责 编:周 舟 危乔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