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功放配什么喇叭最好(51功放配什么音箱)

当前家用电视主流尺寸50寸起步到75寸,整体来讲,在三米远的观看距离内,屏幕相比10年前已经是巨屏级别。1080p屏幕这个尺寸就已经是最适合尺寸,如果要在这个距离达到更细腻的细节显示就必须上到4K屏。

液晶电视更大更薄,意味着标配喇叭单元更受限制,现在普遍的电视机自带喇叭基本也就做到10瓦左右的功率,喇叭尺寸和形状限制,无法做到高中低音的均衡。另选配音响几乎是必然。


2.0音响,其实就是简单把原来的电视立体声功率放大,音质做到均衡兼顾HIFI音乐的听音需求。这种音响就是大众印象中呆板的写照。


回音壁多声道音响。一些比较好的品牌支持杜比DTS多声道输出,但是所有声道都集中在一个长条形的音箱上。显然,这类产品虽外形的简洁现代,增加了功率,但现场观影体验却无法发挥多声道的优点。

环绕式5.1声道音响。市面上很多模拟5.1音响,价格两三千,但是并非真正支持杜比DTS音效,无法把声音还原到各个声道,注意鉴别。严格讲应该叫虚拟5.1音响。

预算可以的情况下(入门级别也就大几千,上万的就有非常好的效果),可以选择支持杜比DTS音效的环绕式5.1声道音响。一方面,现在网络片源绝大部分都是杜比音效,他带来的观影体验绝对比前两者高几个档次。

至于是否要选择进口像BOSE这样的品牌,看个人对音乐的需求。在一万到两万的价位,拿国产好的品牌,能给你双倍于进口品牌的效果体验。

还有一种讨巧的办法,买一台杜比DTS硬解播放器,自配5.1功放和环绕音响低音炮,音响甚至可以自己改装高级的喇叭单元。成品下来两三千也很香。

不过要是对唱歌有需求,建议首选派对屋影K系列,因为观影K歌能同时兼顾同时优秀的,国内其他品牌难以望其项背[灵光一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