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hz频段是什么意思(5ghz频段什么意思)

一直以来,由于模拟电视的需求,我国的低频频谱其实是被占用的,比如




随着最近各地宣布放弃模拟电视信号的发射(有些边远山区还是有这个需求的),整个低频频段的利用是完全有可能的。

既然这样的黄金频段是我广电所拥有的,那我为什么不趁机入局这个市场?于是乎,中国广电强势入局移动通信市场。

广电布局700M频段的好处?既然是黄金频段,自然是好处大大的,

广电利用700M建网非常划算,只需要建不到40万站就可以进行很好的覆盖,但是其他的运营商,无论是3.5还是2.6都会上200万站左右的水平,才能做一张全国覆盖的网,所以成本会降低到其他运营商的五分之一。

当然,也有一点点劣势,那就是带宽只有40MHz,显然和n41,n78,n79的100MHz的表现是有差距的。不过呢,相比时不时的没有5G网络,速度低一点无所谓了--其实LTE的性能很多人都觉得够用。

所以,以后买手机,如果没有n28,请不要叫我5G 全频段,毕竟,最能保证覆盖的频段你没有。随着中国移动和中国广电的合作,相信后面上市的手机都会要求支持n28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