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s为什么视频没有声音(6s手机视频没有声音)

深圳光迅专注苹果主板维修及培训已七年!我们将提供更多的有价值的维修案例与大家分享。欢迎关注果度数码哥。

[故障描述]

一台6S,进水机,二修机。机主说进水后不开机,送修洗洗刷刷就好了,所有功能均正常,但看视频不到三分钟就没声音了,停一会再开又有声音,不到三分钟又没,如此反复。后返修,更换了铃声放大管,故障依然。见图一。

[故障分析]

对于入水机,什么怪问题都有可能。既然是入水的,肯定某些地方有腐蚀。机子到果度哥手上时,观察了一下,进水并不是很严重,外观比较干净,看不出腐蚀的痕迹。尾插座子与排线都挺干净。但是,从尾插座子旁边的一个小铁片的缝隙里,通过显微镜,我看到了有腐蚀的痕迹。拆开一看,真相大白了。见图二。

[故障排除]

腐蚀的元件,一定要更换。两个大电感一个大电容全换掉,两个小电容拿掉可以不用补回。装机测试,看完一部电视剧声音都很正常。至此问题解决。见图三。

[经验总结]

音频放大电路原理其实很简单,通过电压的提升达到电流的放大,从而使音频信号放大。电压输入端是主供电4.2V,经过电感及放大管内部控制,4.2V升为8V。在升压过程中,升压电感起升压作用。电感体积较大,进水容易腐蚀,性能不稳定,从而造成外放不正常。见图四。

另外,观察力也很重要。只会换芯片,解决不了一些怪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