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为什么那么厉害(360很厉害吗)

近日奇虎360被美国商务部加入“实体清单”一事引爆网络,很多人可能觉得周鸿祎的360公司不过是个国内流氓软件公司而已,有什么值得制裁的。其实很多人不知道的是随着奇虎360的转型升级,现在的360已经不是昔日那个所谓的“流氓公司”了,今天我就来说一说红衣教主的360近些年在安全领域的巨大成就。

360“天眼”

先来说一下周鸿祎的360是怎么来的,周鸿祎1988年6月郑州九中毕业;

1992年大学本科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电信学院计算机系,获学士学位,同年被保送西安交通大学读管理学院系统工程系研究生;

1995年研究生毕业,获硕士学位。

周鸿祎18岁便开始自学编程,从那时起就立志要做改变中国的网络公司。24岁时便自创反病毒卡但是宣告失败,后创立中国首个中文上网服务公司“3721”后被雅虎出资收购。被收购后周鸿祎出任雅虎中国总裁直到2005年8月任期满离职。2006年便创立奇虎360推出了著名的360全家桶,后成为当时中国最大的互联网公司之一,成功上市纽交所。后因顾虑国家安全,网络主管部门希望360成为一家全内资公司,后来从纽交所退市回归A股。

雅虎与3721

再来说说360的成就,2018年,360开创性发布了全球领先的“360安全大脑”积极参与国家安全网络建设助力国内安全生态完善。周鸿祎直言:我们的竞争对手不是友商,不是同行,我的竞争对手是其他国家的网军,所以在网络安全里能给国家做点贡献,自己能变成全世界最大的几家安全公司之一能抵御其他国家的攻击。(这也就是为什么美国开始封杀360公司的原因之一)

360 为人民服务

目前360的安全领域已经达到了世界顶尖,不逊色于美国任何一家公司,在安全大数据方面360是全球最大的,最领先的公司。目前360拥有4000多项发明专利和人工智能技术,构建了世界领先的“360安全大脑”“天眼”系统等,目前全世界有排名的“黑客”中一百个里有十个就是360的员工。总之360在十几年的安全领域里壮举无数,获奖无数感兴趣的可以自行百科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