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a4l能拉多少斤(奥迪a4l能拉多少斤东西)

虽然如今的BBA车型大多数实现国产化,但由于品牌在国内市场的地位,主销车型的价格依旧很高,令诸多消费者望而不及。就拿中级车来讲,奔驰C级、宝马3系的销量稳压奥迪A4L,我相信在很多人心中都有奔驰、宝马的地位要比奥迪高出半截的想法,这也是品牌车型销量高的原因之一。当然,抛开一切因素细看奥迪A4L,你会发现这款车的性价比是有过之而不及的。

2021年受疫情影响导致芯片短缺,当时想要购买奥迪A4L不仅需要等,优惠幅度也不同以往。但如今奥迪A4L平均有着5万元的优惠,新车售价区间为30.68~39.68万元,很显然,价格再一次成为消费者选择这款车的理由。这期内容以2022款40 TFSI豪华动感型为例,一起看看它表现如何。

在外观上,对比C级或3系,奥迪A4L所采用的家族式设计语言没有任何的拉胯,豪华感依旧很强。相较于旧款,新款的奥迪A4L借鉴了RS车型的设计风格,例如应用扁平化的六边形前格栅,黑色的蜂窝中网,同时在下杠位置加入黑色蜂窝饰板,运动感着实惹眼。奥迪被誉为“灯厂”自然离不开大灯,日行灯兼并转向灯的功能,点阵布局配合动态流水的效果,整体的辨识度是非常高的。另外,矩阵式大灯和自适应调节则是选装项目。

来到车身侧面,区别于上一代,从图中车型可以看到原本车窗边沿的镀铬饰条,以及侧裙位置,如今都采用黑色饰条装饰,包括外后视镜都经过黑色处置,从视觉上自然给足运动感。轮圈采用双五辐样式,双拼色构造也体现出运动的定位;轮胎规格前后为245/40 R18,配备低扁平比轮胎有助于提升驾驶操控性和舒适性。

尾部造型像A6L靠拢,给人十分沉稳的感觉。尾灯之间通过一根线条相连,并且嵌入灯组内部。有一说一,尾灯内部构造十分复杂,难怪奥迪的车灯售价高昂。下包围的扩散排气护板搭配粗壮的双排气尾喉,视觉运动氛围不输竞品。

不同于外形,奥迪A4L的内饰相对简约干练,视觉氛围不如C级、3系看起来更有豪华感。内饰软性材料居多,做工也挺精细的,如果是高配版本,部分区域还会加入仿碳纤维的饰板,从视觉上营造出更强的运动氛围。科技座舱当然体现在功能上,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的显示分辨率极为细腻,并且支持导航功能。方向盘尺寸适中,中间的按键数量并不多,使用起来也比较方便。

老款车型的中控屏是通过旋钮进行操作,现款的奥迪A4L支持触控,使用便利性自然有所提升。支持车联网功能,用户可以通过应用商店下载熟悉的软件,同时支持苹果CarPlay、百度CarLife手机互联,车机系统的功能性十分完善。取消工作台的旋钮按键,如今多了些许储物空间,但并没有合理存放手机的位置,细节上还可优化。

作为奥迪品牌车系最热销的车型之一,中低配版本的配置是一个能够满足日常使用的水平。前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自动驻车、发动机启停、全景天窗、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等功能是都有的。如果追求更加高端的配置,抬头显示、L2级驾驶辅助、座椅通风/主驾驶位记忆、后排电动遮阳帘等功能都是支持选装的,这点可以按照实际的使用需求进行选择。

后排的乘坐空间对比C级、3系是有优势的,车身长宽高为4858/1847/1439mm,轴距2908mm。我的身高是175cm,坐在后排能够获得超过3拳的腿部空间,头部空间接近1拳,稍稍抬头便能看到全景天窗,乘坐视野并不会带来任何的压抑感。后排配备有分区控制的独立空调,最低配车型是需要选装的;但整个中央地板的凸起有些高,会影响到中间乘客的舒适性。

按理说,作为一款中级车,后备厢的空间理所应当会比紧凑级轿车大;但奥迪A4L的后备厢容积只有424升,是一个不大不小的水平。两侧设计有网兜,可以放置零碎物品,如果需要更大的装载容积,后排座椅支持4/6比例放倒,这点要比隔壁的C级、3系表现更好。

动力方面,40TFSI是奥迪A4L主销的动力版本,所搭载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40kW,最大扭矩320N·m,最大马力190匹;匹配7挡双离合变速箱,官方标称零百加速只需要8.2秒,NEDC综合油耗低至6.1L/100km。悬架部分前后均是多连杆的结构,整体质感相对沉稳,并没有刻意追求运动属性。更何况,奥迪A4L是一款前驱车,驾驶操控性是3系的优势,所以奥迪A4L给人更多的感受是稳中带进,扎实的底盘配合有韧劲的减震,一切显得游刃有余。

总的来说,对比同级别的奔驰、宝马,奥迪A4L这款车如今优惠幅度较大,产品的选择范围会更加丰富。外观造型兼并豪华与科技感,内饰简约干练,功能配置也挺全面。超过2.9米的轴距长度,空间绝对能够满足各种使用场景,后排座椅支持比例放倒,也满足少部分消费者装载的需求。性价比高不高只有喜欢它的人了解,在各方面表现均衡也是奥迪A4L的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