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a830t机油加多少(奥迪a830t机油加多少升)

花有重开日人无再少年;十年一个坎,六十年一甲子,百年一轮回……人生有多少个十年?那么一台车子呢,能有多少个十年?基本上,五年算旧车、十年算老车、十五年是老爷车、二十年进报废厂……

可是对于那些曾经的性能豪车,经历了风驰电掣的光辉岁月,随着时光的推移,慢慢的他开始跑不动了,毛病多了,吃机油了……如果你只是把他当成一台冰冷的机器,那么你可以无可厚非地抛弃他,但是你如果还曾怀念他陪你走过一起创业的风风雨雨,试问你又怎能忍心抛弃这台对你忠心耿耿的千里良驹呢。

今天就有这么一台神车,车是普通的A6L,但是这台A6L却不普通。因为他搭载了只有A8和Q7才有的3.0T机械增压神机,配备了奥迪引以为傲的quattro全时四驱,所以他注定是一台不平凡的A6L。

看看,这不显山不露水的前脸,除了中网上的不显眼的,quattro字样,你还以为那是一台2.0T的或者是2.4的普通A6L呢。

大众化的车尾,去了后尾标的3.0T、quattro字样能让内行人看出他的不平凡,一般人估计根本就没感觉。

车辆身份证,2011年出生,到如今的2021年,整整是个年头了。十年,可以让我们亲爱的达叔从楚留香里的男二号胡铁花变成大话西游里的二当家。也能让我从一个头发四六分的文艺小青年变成如今的中年油腻大叔。

实表公里数,一手车,大哥自己开的,24万多公里。大哥说自己一直在4S保养,一万公里一保养,我说一万公里长了点,五千公里保养浪费了点,七八千比较合理。

这个故障码,伴随着机油盖上浓浓的汽油味,基本就可以锁定高压泵泄露了。

开始拆喽…………

放掉机油,就发现问题大大的不妙喽。一般放出来的机油都是黑色的,但是这个车却是奶酪的乳白色,机油里面混入了防冻液,才能有这种效果。

先不管混入防冻液的事情,反正要大修的,赶紧的,剥离线束和管路。

拧开机油盖也发现,里面有白色的乳化物。

底下用台子接住,松开副车架螺丝,举起车身,两者分离。

很顺利的,发动机就下来了,可以在底下舒舒服服的分解了。

意外发现外球笼套子破了,结合车主大哥说的打方向异响,可以推断为外球笼进泥沙磨损了。

发电机导向轮,带缓冲的,但是这个已经咬死了,没任何缓冲,4S一般都是换发电机总成的,我们考虑到成本,可以单独找到原厂配套的轮子。

继续分解发动机,可以看到发动机前部油腻腻的,长年累月漏油的结果。另外水泵很新是不是,车主刚刚换过,是个副厂的,打算给他换回原厂的。

边边角角漏油,与其说是漏油,不如说是挤出来的油,曲轴箱窜气太厉害,发动机内部跟高压锅似的,油气从有缝隙的地方无孔不入的挤出来,就造成了这种效果。

拆掉螺丝,把机械增压抬起来。

继续分解发动机,剥离线束和管路,直到剩下一个秃机。

拿掉气门室盖,发现发动机里面颜色挺黑的,这种咖啡色的颜色其实就是油泥,只是没有那么厚而已,奥迪原厂机油只能说合格,但是不算优秀,一万公里是肯定开不到的,至少我是这样认为的。

剥离的东西越来越多,现在基本上就可以算是秃机状态了。

拿掉后盖,调节轮里面的颜色也是咖啡色的,所以我真的建议大哥以后七八千就把机油换掉。

拿掉气缸盖

看到活塞顶部。同时也可以看到气缸壁,倒是没拉缸,但是磨损有台阶。

拆掉后盖,看到链条,也是这种咖啡色的痕迹。

把缸盖倒扣过来,准备分解……

直至分解到看到连杆为止。

瓦有拉伤,当然了,本身也该换了。

本来想拍个活塞环被积碳堵塞的效果,结果店里师傅手快,直接就把环剥了。

我单独把被积碳堵塞的油环拿出来拍个特写,大家看清楚了。油环被积碳堵塞,造成无法刮干净缸壁上的机油,这是烧机油的重要原因之一。

这一车,让本地镗缸的师傅拉走,好好帮我收拾收拾。

这个机型的通病,二次进气孔百分之百是堵塞的,自己做了一根专用的长钻头,把孔里的积碳打碎

侧面小孔的积碳也要打碎

气枪一吹,藏污纳垢的东西都吹出来了,这样二次空气孔才能通畅。

把所有的东西都放进超声波池子里一锅炖了,洗洗更健康嘛。

另一边,我们也不闲着,因为之前漏油,祸害了压缩机、发电机上都是油污,我们趁机给他清洗干净。

另一边,镗缸的工作已经搬上议程,照片是镗缸的师傅帮我拍的,大家凑活着看,不能要求太高。

等我赶过去的时候,缸筒已经压进去了。

然后把缸筒切削成出厂的尺寸,气缸算是修复了。

另一边,另一个师傅把气门松旷的气门导管敲出来。这场地不是我的,你们不要跟我提乱不乱的事情。

敲入新的气门导管

看,一根敲好了,一根还没敲。

我店里的师傅,真的很负责任。虽然我们修的是发动机,但是变速箱和元宝梁上的油污,他也给洗得干干净净。

用红色印泥检查气门接触面积

研磨气门,让他有完美的密封性

换上目前大众集团最好的双封口油封,又可以坚持好几年了。

镗过缸之后,缸体平面要光一刀。

还要经过精磨,达到最终完美的尺寸和内壁的粗糙度。

不要以为洗完就没事情了,超声波只是洗个大概,拿回来之后,残余的胶水和污垢还要我们自己再清理一遍。

开始安装了,先从曲轴和大瓦开始安装。

按规定力矩拧紧大瓦螺丝。

活塞环,我们使用的高密封性气环配波浪油环,既可以增加动力降低油耗,又不容易被积碳堵塞,还可以有效减少曲轴箱窜气。

安装活塞……

连杆螺丝一样按规定力矩拧紧。

盖上中油底壳。

装好机油泵和档油板

装好油底壳和机油油位传感器。

缸体翻过来,安装后面的链条和轨道。

装好了!

盖上后盖,顺便后飞轮螺丝每一颗都要涂上螺纹胶。

安装好全新的油气分离器。知道为什么之前机油里面有防冻液变成奶酪吗,就是这个东西坏了,水道和油道都窜了。

使用专用工具安装曲轴后油封。

完美安装后油封,别的地方我不敢说,至少这个油封,车报废了他都不报废。

安装好飞轮盘

使用专用工具安装好曲轴前油封。

安装好节温器。

两个大小伙子,把缸体抬起来,和变速箱对接。

完美对接成功!

因为油和水混合了,所以之前那个冷却器里面很恶心了,不打算洗洗再继续用,换新的吧。

铺上汽缸垫。

抬上两个缸盖

按规定力矩拧紧缸盖螺栓

24个气门顶筒全部更换,不是我土豪钱多,而是之前的顶筒里面进了水了,不敢用了。

新的顶筒和摇臂组合起来。

放好摇臂和顶筒

装上瓦盖和凸轮轴

使用专用工具固定凸轮轴

另一边也固定住

按规定力矩拧紧链条轮螺栓

开始安装前面的轮子

装好气门室盖

更换掉咬死的发电机导向轮

装好链条后盖。

进气管的密封圈必须更新

进气管另一边的密封圈也必须更新

火花塞上,涂抹适量的火嘴油,避免日后与点火线圈的胶圈黏连。

高压泵的滚筒顶柱,因为进过水,里面的滚针已经有卡滞的感觉,所以换新的。

高压泵,原厂就是日立代工的,所以我们直接买日立的,比原厂带标的便宜几百块钱,东西是一样的。

安装好高压泵

轻微漏油的刹车真空泵,更换修理包就行了,不必换总成,很贵。

装好管路和进气歧管

安装好排气管

前轮的轮子该换的都换掉。

把洗干净的机械增压器抬回来。

好啦,一台清爽的发动机,基本就组装完毕了。

记下来,把坏掉的一侧外球笼装起来。

安装好外球笼。

缓缓放下车身,发动机和变速箱进入机舱

固定好支架的螺丝,发动机和变速箱就不会掉下来了。

接驳好管路和线束。

加机油。既然大修了,那就要吃细粮,我们加的是0W40的黑钻美孚,和金美孚一个级别,是目前大众系列车型里,最好的专享机油了。

原车的进气管被之前的修理工拆成这德行,居然还用透明胶粘的,好吧,给你换新的,不然对不起观众。

加注助力油和防冻液。

启动!一把就打着,排出一股蓝烟,不用怕,因为活塞泡过机油。

慢慢的,蓝烟没了,变成了白色的水蒸气,而且排气管内壁已经凝结了一层水珠,说明燃烧得好了。

根据我的观察,这个汽油滤芯好久没坏了吧,果然,倒出来的汽油,跟平时换机油放出来的脏机油有的一拼。

换上新的汽油滤芯。

既然车况如新,那防止积碳就要从零做起,加一瓶燃油添加剂吧。至于什么牌子,你猜?

大修完了,不要忘记做四轮定位哦,因为动过元宝梁了,原车参数必须要调整回来哦。

数据调试中……

好了,一切准备就绪,准备上高速,检验检验这次大修的成果啦。

上之前留个影。

哈,上了高速,大排量车的有点就体现出来了。这加速,这稳当……整一个爽字了得。

这一路,发动机轰鸣嘶吼,给人满满的力量感。总体感觉就三句话:1、动力澎湃;2、声浪迷人;3、油门轻盈。

回来之后,别忘记刷刷排气管,这黝黑的排气管,对不起观众啊。

洗完之后,冲洗干净。

晚上又出去溜一圈,开了一圈国道,去加了点汽油。回来之后检测,没任何故障码,数据流也一切正常。

洗干净之后完美交车!

3.0T的Q7和A8修的多了,但是3.0T的A6,目前这台是第二台。这样一台野兽般的机器用到A6上,是不是有点奢侈了呢?但是一贯以稳重中带点运动的奥迪的风格,在某个系列车型中,总会给顶配的车型搭配一款大马力发动机。比如A4L和Q5就有搭载3.2发动机的。另外奥迪的S系列和RS系列中,也经常可以看到这款3.0T的EA837发动机的影子。

对于修发动机,我觉得可以把他当做一门学科来研究。这么多年来,从以前的一切按原厂规格修复到如今的改变原厂缺陷优化结构,修的越久觉得可以学的东西越多。其实各行各业都是一样,不光是修车,一切困难都不可怕,怕的就是你认真。

好了,本文就写到这里,预祝这台神车的大哥一路顺风之余,也请大家多多点赞,多多留言,多多转发,你们的支持是我继续创作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