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精神是什么(华为精神是什么精神)

2016年,任正非72岁了,华为也顺利成长为一名29岁的壮年。这期间有孩提时的懵懂,有幼年时的稚嫩,有年少时的轻狂,有中年时的稳重,亦有老年时的祥谐……任正非甚少在媒体上抛头露面,对很多人和很多事也鲜少发表个人观点。一直以来,他的行事作风都低调中不失奢华,言语也简洁中不失内涵,这样的格调随着华为的成长渐渐成为了一种精神,坚忍中的伟岸。


当2016年的一些财务数字一点点被曝光之后,华为这颗闪亮之星便“以2015年全球销售总额3950亿元人民币”被揭下了神秘的面纱,镁光灯下,华为与任正非,怕是自此再也不能“消停”了。一直在科技领域摸爬滚打却始终不愿意将那份心酸和艰苦倾诉的华为,不正是与掌门人任正非的精神血脉相承么?

任正非出生在建国前,所有那一辈见证着中国从“爬行”进化为“直立行走”过程的赤子门,自是有着一颗“生长在国旗下”的红色记忆。伴随着任正非的记忆,有些模糊的渐渐消失,而有些貌似从未可以留存的却一如既往在生命中前行--来自于父辈传承下来的那份坚忍!

其实,无论今天的任正非有多么的成功,华为有多么的闪耀,在父母的眼里,任正非都是他们的“小非非”,是兄弟姐妹七人当中的兄长。1944年出生在深秋一个晴朗日子里的任正非,带着父亲和母亲的希望降生了。这个小家庭里,因为任正非的降临增添了无与伦比的欢乐。


任正非的祖父是一名做火腿的大师傅,百年前的中国,能有这份手艺已经是非常不错的一份工作了。但是,从事这一行当的任老爷子只对做火腿这项技术倾其所有热血,反而对知识毫无向往。在浙江那个叫做浦江县的地方,任正非的祖父和他的火腿一同得到当地百姓的喜欢与尊重。老爷子觉得,这样的衣食无忧和消费者的青睐已经足够了,可任正非的父亲却不这样认为。


任正非的父亲任木生(字摩逊,以下均称之为任摩逊)1910年出生在浙江浦江县黄宅镇治平片任店自然村一个做火腿的世家,他的父亲,也就是任正非的祖父任三和是当地有名火腿生产商。这是一个专注着实,卓越做人的家族,从任正非的祖祖辈辈为人行事上就可看出。任正非的祖父在盖的用于居住的四合院上可谓下了不少的功夫,单单是雕窗花这一项就足足用了三年的时间。所以,当儿子任摩逊软磨硬泡,在坚持要读书这件事上差不多把牢底都坐穿了时候,他终于同意了任摩逊的读书要求,而任摩逊,就是家里唯一一个读书识字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