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菱翼神邮箱多少升(三菱翼神多少升油箱)

Lancer Evolution向来都是一台被车迷们热捧的街车,不过过高的售价以及近乎变态的保值率让它只能成为许多人心中的Dream Car,国内极少的保有量也让EVO成为了一台比劳斯莱斯更为稀有的车型。

但为什么我们总能在路上看到“EVO”的身影呢?

那是因为在2010年时东南三菱引入并国产了翼神,该款车型在海外正是第十代Lancer Evoulution的普通版本,所以翼神在外观上与十代EVO十分接近,两者的内饰更是一模一样,除了在转向盘上有明显不同以外,其他方面毫无区别可言。

翼神内饰

十代EVO内饰

面对这样一台与十代EVO有着千丝万缕关系的国产A级车,许多喜欢EVO系列或是想买一台有着不错运动外观的车型人们就按捺不住自己对翼神的喜爱了,东南三菱也正是靠着消费者的这种心理取得了不错的销售水平。

既然自己买到了一台与EVO十分相像的车型,那么改装成EVO也就成为了这些翼神车主每天会遐想的事情。其实将一台翼神改装成EVO的成本并不是很高,最简单粗暴的就是将车辆的包围和发动机舱盖换成EVO的样式,毕竟翼神拥有这么庞大的改装市场,副厂件肯定不会少,售价也不会很高。

第十代EVO Final Edition的轮毂

如果要追求细节,那么改动轮圈和刹车就是下一步了,但这可就不像改装覆盖件那么简单了,因为好的刹车和轮毂都十分昂贵,改装完的价格可能都可以再买一台翼神了,而价格便宜的改装件又缺乏安全性,基本不能考虑。

所以看轮毂和刹车卡钳也是区别翼神与EVO的一大技巧,不过当然也有不少人会花重金去改装轮毂和刹车,比如下面这一台翼神。

那在外观几乎一致的情况下该如何区分一台改装过的翼神与EVO呢?

有些十分了解EVO的车迷就会通过看车顶的线条和轮拱的方式,但我认为这样既不方便也十分难以甄别。所以我就要向大家介绍一种十分简单,鉴别成功率也极高的方法来一眼分别这是一台改装的翼神还是一台极为稀有的第十代EVO。

其实你只需看油箱盖的形状就能分别出他们两者,翼神的油箱盖是圆形的,而正统第十代EVO的油箱盖是正方形的。

但这还是不能百分百确定它的身份,因为还是有人会不计成本的将翼神的油箱盖改为正方形,更有甚者还将十代EVO上的那颗4B11发动机和四驱系统一并移植到了翼神上,打造出了一台与十代EVO相似度99%的翼神,那样的话基本已经无法再去分别它们的不同了,毕竟在成本上,改装翼神的价格已经与买一台二手十代EVO的价格相差无几了。

随着EVO系列的正式停产,以及翼神的改款,现在三菱翼神的销量几乎可以说跌入了马里亚纳海沟中。在我的印象中,我甚至都没在路上看到过改款后的翼神,所以翼神这个系列在国内市场基本已经凉了,“EVO情怀”也只能存在二手车市场中了。

原创文章欢迎转载,需注明来自一号汽车。如发现非法转载,我们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