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有多少人叫逸轩(全国叫轩的有多少人)

生活中,总会见到一些人的名字,如诗如画,名字里有看不尽的风光,这样的名字,惊艳了时光,也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令人难以忘怀,本期起名网就分享一起,以建筑名词为主题的起名方式,看看这些词汇,又能组合成多么美妙的名字呢?

亭:

亭是中国古代的传统建筑,亭,总藏匿与山水之间,其造型轻巧,独具雅致的特点,与自然风光形成颇有文人意趣的景致,亭台楼阁,小桥流水,因此这种意象,有着独特的风韵,而用婷字作为名字,总给人以风度翩翩,亭亭玉立之感。男生多用“亭”,女生多用通“婷”字。名字推荐:清亭、羽亭、永亭、兰亭、亭予、亭安、亭伊、逸亭。

桥:

桥作为一种联通两岸的建筑,有连接之意,也同“矫”,有正直、整齐的意思。桥作为名字,能给人一整风度翩翩,富有涵养的感觉与气度,推荐名字:枫桥、远桥、与桥、景桥、松桥、安桥、映桥、亦桥、胜桥、英桥、楚桥。

轩:

轩在古代指一种有帷幕的车或者是有窗的长廊。《说文》记载有:轩,曲輈藩车。轩指车冕、也指华贵的官服,多用于形容贵族的生活物件,“至若龙马银鞍,朱轩绣轴。”总之轩含有富贵、华美之意,名字推荐:华轩、泓轩、逸轩、铭轩、斐轩、祺轩、仪轩、瑾轩、牧轩、润轩。轩是一个比较容易出彩的名字,但是近几年用的非常多,需要慎用。

舫:

舫一指临水的船型建筑,二指精致的游船画舫,舫非常的华美,为园林中非常独特的景观,名字中带舫字也总给人山水园林的幽静雅致。推荐名字:清舫、舫瑶、映舫、程舫、琼舫、舫齐、成舫、凌舫、舫钰。

池:

池指水潭、小片的水域,池也是园林景致中常见的意向,因此名字中带池子也能增添画意美感。推荐名字:冉池、沁池、奕池、容池、池桢、书池、池昕、池桓、堰池、婧池。

台:

台是一种平坦的建筑,也比喻台阶,平台,案台,在古代,台有喜悦、自谦的意思。也有身居要职之意,比如台斗、台臣,还有恭敬之意,台的释义有很多,带古代用的人比较多,如:祝英台,但是在当代新生儿名字中,台字用的比较少,推荐一些以台字为名的名字:永台、宗台、叙台、云台、明台、艺台。

楼:

楼指楼房,高楼,琼楼玉宇,《说文》里释义:楼,重屋也。楼这个字有高大,步步高升的意思,如:更上一层楼,给人坚毅的男子汉气概。名字推荐:观楼、北楼、楼杰、楼阳、楼言、楼煜、泓楼。

阁:

阁指悬空的小楼,四面有回廊,也常指藏书之地,如藏经阁,因此阁总给人书香门第的感觉。推荐名字:淇阁、云阁、承阁、长阁、海阁、廷阁。

涧:

涧指山间流水、潺潺溪水,《说文》有云:涧,山夹水也。涧处于山水之间,山水掩映,美不胜收,因此涧也给人如诗如画,仿佛在山水之间的畅怀之感。推荐名字:涧沂、云涧、歆涧、涧依、涧歌、涧川、明涧、思涧、知涧。

斋:

斋有整洁身心之意,为佛学名词,在形容建筑的时候,特制读书、休息、思过的屋舍,因此斋这个字,给人以修身养性,禅性、气定神闲的感觉。推荐名字:源斋、沐斋、敬斋、靖斋、雨斋、运斋。

还有一些建筑的词汇如:窗、廊、榭、馆、辕、栏、槛、檩等字,用于起名难度比较高,就不一一介绍了。

本文为起名网首发,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