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行去西藏要多少费用(摩旅去西藏需要多少费用)

应网友的要求,继上一次发表了摩旅进藏的装备清单。这一次就更新一期摩旅进藏的花销清单吧,也是广大摩友最关心的问题。


我是2021年9月4日从广西岑溪出发西藏拉萨,本次行程来回大约6500KM,共19天,全部共计花费大约7800元,装备费用除外。


摩托车进藏有几个重要参数,涉及到骑摩托去西藏的费用,排量,整备质量,油耗,维修,全程时间,路程等等,我们就以排量500CC的的摩托车为例,因为我开的就是TRK502X,加上工具装备什么,车重是非常的重了。


下面我们就看一下清单: 油费:整备质量约150公斤左右,一个人带装备100公斤左右,总重约260多公斤,油耗百公里5L左右,92升的,现价7.7元(西藏会贵一些,有时到9元),岑溪到拉萨走219国道进藏,全程约3300公里,全部油费理论上是7.7*33*5=1270元左右(每百公里0.38元左右),再加上您到其它地方玩,驻停吃饭扎营,天气骤冷,高原缺氧,爬坡,迎风等等变化带来的多余耗油等等,往上浮动15%左右,单程约1460元油费,来回再加上拉萨骑行,总计6600公里,约3000元,比汽车自驾入藏要省。 停车费:基本无。


吃饭花销:

因为本次摩旅自己带了野炊炉具,因为摩托骑行,很难找到如意的支锅造饭的地方,要么在路上,要么在雨天雪天里,又累又饿,偶尔只能煮个方便面,还要换气带气罐,这一趟19天未必能做1、2次饭,又占地方,所以我建议不要带,每天吃饭50元是够的,到拉萨吃好点,大约19天1500元左右。


关于住的问题:

因为自己带了帐篷⛺️,但是后来发现能用上的地方很少,因为你一路骑行下去发现很难有扎营的地方,特别是到了香格里拉219往西藏走之后,路段都是山高谷深,野外露营很不安全,所以我不建议睡帐篷,一个是重,二来扎营地不好选择,我建议随路住旅馆,其实往西藏路上30-100元都有,大部分50元左右的都能住,这样来回19天,住15天,来回约3000元左右吧。


整体算下来,从广西岑溪出发到拉萨往返约6600公里,19天,大约为3000元+3000元+1500元=7500元,您预算7500元,全部费用比自驾要省(少了过桥过路费,油费百公里能省1元左右,维修费能省一些,其它差不多),所以,总体来说,如果您是摩旅爱好者,不只为去一次西藏就买个摩托的话,骑摩托进藏是个挺好的选择,费用也不算高,如果您奢侈点,19天预算10000元吧,那么这趟旅程足够回忆多年的了。


如果路上实在想吃好点的,有一次我在鲁朗小镇路边拦人,拦住一位东莞摩友和两位石家庄单车骑友,一起吃了顿石锅鸡,小几百块,大家一A也没多少钱。


再剩下的就是景点门票什么的,不过进藏的风景大多数都是在路上,想花也没地方花去。有时候穷游更能体会到摩旅中的地气以及各地的风土人情,在风沙雨水还有脱水中暑中从没有任何手机信号的无人区独自走出时对自我的重新审视,对人生的重新思考,对尘世的重新审时……当你完成这一次远程后,你会更加淡然的面对往后的前路。想好想去的地方,调整好自己的坐骑,保持一颗自信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