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春茧体育馆多少座(深圳春茧体育馆多少座位)

年轻的深圳,思维更超前,所以拥了最新潮,最大胆和最前沿的建筑设计。这次我们就是冲着刚开馆不久的深圳当代艺术馆来去的,听说这是深圳“最受欢迎的拍照地”之一,每个去过的人评分都很高。

资料介绍,深圳市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馆分为当代艺术馆和城市规划馆两部分,采取“两馆一体”的模式运营管理。深圳市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馆是由“解构主义急先锋”:奥地利蓝天组(Coop Himmelblau)设计。建筑将当代艺术博物馆(MOCA)和城市规划馆(MOUP)两个独立的机能组织统一在同一个建筑表皮之下,并共用部分公共服务空间。别具一格的展馆成为深圳市福田区文化艺术的新地标。

进入大门之后,迎面而来的正是这个颇具深圳整体建筑韵味的大家伙,展馆的顶部和其他的深圳公共建筑包括深圳春茧体育馆的有异曲同工之妙—都是钢结构+透明天窗的设计,经过过滤后的光线直射展馆的内部,整体感觉非常的明亮自然。

在寸土寸金的深圳这的确是一个大手笔了,而且地方也是位于深圳中轴线的中心附近,可见对于创新、对于设计方面深圳一直是走在全国乃至全世界的全列的。这座展馆的定位是用于推广新锐艺术并展示城市的各种规划设计,让在深圳工作学习的人们更深入的了解这个日新月异的一线大都市。

这栋建筑内部实际上分成深圳当代艺术馆和城市规划展览馆两个部分,目前全馆都在展出“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感兴趣的朋友可以通过这个展览,了解改革开放以来广州最全面的发展史。

40年改革潮涌,40年沧桑巨变。深圳方方面面的深刻变化,这座城市中的每一个人都感同身受。我们的事业、生活、家庭都融入其中,跟着着时代而变化,有多少激情燃烧的岁月让人难以忘怀。

作为深圳艺术的一个全新地标,深圳当代艺术馆与城市规划展览馆从建设之初就备受关注,现在它终于对外开放,而且短短的时间内,就迅速成为文艺青年聚集参观和拍照的网红之地,据说,还有婚纱摄影机构希望在那里拍婚纱照。

这种充满未来的感设计,适合拍照,网友们在网络上还评选出了几个最佳拍摄点。场馆设计师是解构主义大师,他对自己的这个设计也非常满意。也正因为场馆建造的太漂亮,以至于参观者把场馆本身成为参展的第一件作品。置身其中,人变得轻松飘逸,仿佛已经不处于繁华的都市,而是在一个安静的未来世界。

回首深圳的发展历程,特区成立之前,这里只是一个巴掌大的小渔村,只有两条小巷和一条200米长的小街;38年后,一座座摩天大楼巍然耸起、一条条繁华的街道经纬交织,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拔地而起。

深圳改革开放40年来的巨大变迁,结合自己的亲历、亲见、亲闻,融入真情实感,讲述我与深圳改革开放40年的故事。立足深圳,放眼全国,从不同角度和侧面,充分展现改革开放以来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抒发真情实感和心路历程,浓缩40年砥砺奋进中的情怀和体验。

深圳的繁华与美丽是无法定义的,但是有一点可以肯定。无论是从梧桐烟云到梅沙踏浪,还是从蛇口码头到世界之窗,行走在深圳的土地上,你会自然而然会感受到一种气息,这种气息便是青春的朝气。是的,深圳是座年轻的城市,年轻有年轻的骄傲,年轻有年轻的自豪,年轻更是有年轻的风采。

场馆的设计难点还有一个,就是要在一个建筑里容纳两个性质完全不同的展馆,设计师用一黑一白,左边为城市规划展览馆,右边为当代艺术馆,一个方正,一个曲线的设计,让两个场馆隐隐显示出中国传统文化中的阴阳哲学,在对立中又无比和谐。

随便一个镜头,也都有种惊心动魄的美(简直就是手残也能出大片的典范啊)。还有光与影的层叠交错,庄严且温柔。无论是拍摄建筑还是人像,都已经有了完美的布景和气氛!

拿出敢为天下先的胆魄,永葆“杀出一条血路”的闯劲,争当开拓者、实干家,就一定能让改革造就新气象、开放带来新活力,让发展打开新空间,让我们赢得“下一个40年”。

阳光透过玻璃在地上折射出漂亮的光影,复杂的光影让拍照变得困难,也怎样都好看,曲折的旋转结构充满了设计感,一向迷恋建筑的我极其喜欢这里。

深圳市当代艺术和城市规划馆的位置设计的非常好,坐落在深圳最中心的福田区的位置,乘坐公交地铁出行的童鞋做地铁到少年宫A2出口,出来就可以看到展馆了,非常的方便!展馆附近有很多深圳的地标性建筑,比如少年宫、深圳图书馆以及莲花山也是在附近的。

如果你也想在周末时光更有艺术气息,那就去深圳当代艺术和城市规划馆“刷馆”吧!在这里你能让呼吸变慢、脚步放缓,说不定还多了很多对人生、生活的新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