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0Li有多少匹马力(宝马730li多少匹马力)

这两年进口汽车越来越便宜,一方面是因为市场竞争大,车企主动降价求销量,另一方面是车子开始普及小排量发动机,税率有了明显的下降。以前宝马奥迪的D级车最便宜都要过百万,而现在最便宜的80万左右就能落地,差距不是一点点。

实拍了一组宝马730Li,现在最低配就有M运动套件,宝马在操控跟运动方面越来越极致了。

让人比较尴尬的是新款宝马7系号称全系标配M运动套件,但这台730liM居然没有丁字形方向盘,没有丁字形方向盘的M套件总觉得不太完整。不过总体来讲,现款七系在外观跟内饰方面都有很大进步,开眼角大灯都是LED光源,双肾进气格栅依旧经典,内饰则是用了大量的铝合金材质。

方向盘中间是缝线皮质,整体手感也不算差,有换挡拨片跟方向盘记忆功能。

目前宝马七系是标配了全液晶仪表盘,低配版的最高时速为260km/h,能够切换三种驾驶模式,方向盘颜色也会随之改变。整体设计不及奔驰的一体式液晶屏好看,也不如奥迪的集成多媒体显示屏有科技感,但正如宝马的广告词一样“终于纯粹”,原始的更有驾驶欲望。

中控台的10.3英寸显示屏比较有档次,标配了GPS导航以及蓝牙连接,有BMW的互联驾驶系统跟手势控制,体验感相当不错。整个台面最上方是合成皮革,中间则是实木板,周围一圈铝合金装饰条也比老款好很多,以前都说BBA中宝马的内饰最差,现在真的改进很多了。

中控按键分布都比较单一,铝合金做工很精致,手感也非常好。主要配置有疲劳驾驶提醒、前后倒车雷达、定速巡航、空气悬挂、全景天窗、电吸门、电动感应后备箱、一键启动跟无钥匙进入、内外后视镜防眩目等功能。

整个车内最喜欢的配置还是鸡腿档把,不仅好看还好用,宝马经典的8AT变速箱与每一款车型都能融合的恰到好处,调教能力确实行业顶尖。

宝马7系是真正的D级车,后排空间可想而知,标配空气悬挂有高低跟软硬调节,舒适性不是普通家用车能比的。

以前都说宝马的内饰做工差,但这一代的七系跟五系真的改变了很多,细节之处都结合的很好,用料也更加厚道,不再是单一的塑料板。

这台宝马730Li让人感到遗憾的就是发动机只有2.0T四缸,不像以前起步就是六缸。现款的发动机最大马力258匹,最大扭矩400牛米,百公里加速6.3秒。销售也很直白的表示:虽然没有六缸那么平顺,但258匹马力足够用了。这点倒是说得不错,百公里6.3秒对于家用或者高速来讲已经足够了,毕竟除了缸数减少之外,马力跟扭矩不比以前六缸差多少。

之前很多车迷都拿宝马540Li跟宝马730Li做比较,个人觉得还是宝马730Li更有性价比一些,毕竟是D级车,而且还是纯进口,只不过发动机动力略逊。

买车毕竟是一分价钱一分货,想要便宜买七系,那排量变小也是情由所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