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阳卖丰田威驰多少钱(沈阳丰田威驰价格)

文:懂车帝原创 李德喆

[懂车帝原创 行业]还记得在一个月前,清明小长假,国内疫情刚得到有效缓解,懂车帝在走访京城车市时感受到了消费者“报复买车”的热情。一个月后,五一假期如约而至,北京市在4月30日解除低风险地区返京隔离14天要求,懂车帝编辑也得以在“封闭”三个多月后重新回到老家。在辽宁省辽阳市,懂车帝利用五一假期走访了当地的汽车经销商,实地了解假期国内五线城市的汽车消费实际情况。

懂车帝首先来到了广汽本田辽阳华兴4S店,正值中午,店内有五组客户正在与各自的销售顾问洽谈。店内销售顾问告诉懂车帝,五一假期前三天店内新车销售比较乐观,三天总计卖出新车40多台。像热门车型雅阁的优惠幅度稳定在9000元上下,由于厂家刚刚开工,多款新车目前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所以车价并没有太大的降幅。另外,像冠道、皓影等车型的销量也比较可观,据了解,店内今天刚到的罗曼紫色皓影正在做新车检测,下午客户就准备到店提车。

懂车帝注意到,店内打出了“2020春季汽车消费促进周”的宣传标语。通过销售顾问介绍得知,原来这是当地政府部门在五一期间推出的促进汽车消费政策。政策从4月25日开始到5月10日结束,购买车价20万元以上的新车,政府补贴2000元;购买20万元以内的新车,可享受1000元的政府补贴,而且不同于其他地区只能购买本省生产的新车,辽阳市的购车补贴政策适用于在当地销售的任何汽车品牌,所以相对来说更加合理、惠民。另外,在汽车消费促进周期间,消费者购车还可享受保险65折的优惠,这些举措都对提升当地车市消费起到了相当大的促进作用。

此外,懂车帝还发现,与清明期间严格防疫不同,五一期间当地消费者进入经销商展厅已经不用测体温登记,但是进入店内仍需要佩戴口罩,另外店内前台也备有防疫用品。

懂车帝又来到了东风日产辽阳日成4S店,这家店展厅在两年前重新装修升级,店内的环境也已经向高档品牌4S店靠拢。懂车帝注意到,当天店内的客流同样“人满为患”,同时等待试驾逍客的客户有3组,而且在交款窗口甚至出现了排队的状况。店内销售顾问告诉懂车帝,五一假期前三天的销量总计在30至40台左右,4日当天这位销售顾问已经销售出3台新车,包括一台天籁和两台劲客。现在店内像轩逸、逍客和天籁卖得都很好,而且轩逸现在店内暂时没有现车。

从东风日产出来,懂车帝来到与之紧邻的一汽丰田辽阳繁荣4S店,与前两家日系品牌相比,一汽丰田的店内略显空旷,询问店内销售顾问后得知,原来是展厅进门处的威驰展车已经被客户买走了,新车还没来得及开进展厅的缘故。销售顾问告诉懂车帝,五一假期前三天,店内销售新车不到30台,卖的最好的车型是亚洲龙和卡罗拉,奕泽和威驰现在暂时没有现车。而且懂车帝注意到,就在与销售顾问交谈期间,又有一组客户进店打算订购霸道。

随后,懂车帝来到了一汽马自达辽阳合兴4S店。相比于前几家,一汽马自达的人气可能稍显逊色,店内也仅有两组前来看车的用户,展厅经理也是充当起了试驾专员的角色。不过店内销售顾问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对方表示,五一期间展厅销量也达到了10台左右,4日当天店内的两位销售顾问共计卖出3台新车,包括两台阿特兹和一台CX-4。

最后,懂车帝来到业乔宏星辽阳奔驰4S店,到店时已经接近下午5点半,不过店内依旧有4组客户在看车,其中有一位男士购车者刚订下一台C级运动轿车,正在参与店内的“砸金蛋”活动。另外几组客户关注的车型也多以C级和GLC等热门车型为主。店内销售顾问告诉懂车帝,由于五一假期当地推出的惠民购车政策,店内的客流量非常可观,4日当天店内销售新车达到6台,在前三天每天销量也在6台至7台左右。另外,奔驰目前针对医护人员推出的专属购车福利以及金融优惠政策都收到了很好的反馈。

除了上述几家品牌经销商外,懂车帝编辑在当天还走访了当地东风本田、上汽大众以及WEY的经销商以及当地代理商展厅。从整体上看,各家展厅的客流量均比较稳定,日均销量也符合预期。有经销商4S店展厅经理表示,这次政府部门的促销优惠政策是自己从业多年来的第一次,整体带动效果明显。同时,他也预计整个5月的销量可以恢复到往年平均水平。

小结:

可以说,五线城市消费者购车意愿强烈也是全国车市进一步回暖的信号,而从近期各大品牌公布的最新销售数据也可以看出,国内车市正在加速回暖。从当前来看,国内车市呈现回暖态势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国内疫情得到有效防控,各类生产经营活动有序复苏,主机厂新车供应可以得到保障;二是消费者购车意愿亟待释放,目前国内车市销量照比同期仍有3成以上的提升空间;三是近期国内多地出台的促进汽车消费政策,包括各地推出的现金补贴、限牌地区释放号牌等举措,虽然不少消费者表示“自己不差那几千元的补贴”,但实际上地方政府的刺激政策作用明显。可以预见的是,多重利好刺激叠加,将会对国内车市二季度恢复起到进一步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