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牌cc6耐磨指数是多少(马牌cc6耐磨系数)

想买静音舒适胎,米其林和马牌怎么选?对比这两个型号就知道了!

米其林和马牌的轮胎,都是静音舒适胎的代表,那么具体到这两个品牌,该怎么选呢?我们不妨拿这两个品牌的代表产品做一个对比,那就是米其林的浩悦4和马牌的CC6,以下所有内容,均为我个人的实际用车感受,如有不同意见请轻喷。

米其林的浩悦4:科科都能拿良好

米其林的浩悦系列,可以说是米其林的代表产品,也是我推荐你购买的米其林轮胎产品。米其林的浩悦3st系列,在轮胎市场上就有着不错的市场口碑,舒适性和静音性都很出色,但是这一款轮胎有两个问题,那就是湿地抓地力表现一般,还有就是不太耐磨,使用寿命较短。

而米其林的浩悦4系列,可以说是很好地改善了这两个问题。

首先是在湿地抓地力方面,浩悦4通过Evergrip技术四条主排污沟都完成了加重扩宽设计方案,为此来提高50%的引流工作能力,让排水空间增大,提升了湿地的抓地力,在湿滑路面情况下,制动力明显提升。

其次是在耐磨性方面,米其林浩悦4采用了全新的橡胶配方,胎冠硬度有所提升,抗衰老性提高。米其林浩悦4耐磨指数为340,这在轿车舒适胎中属于中等偏上的水平,在驾驶过程中明显感到,浩悦4相比浩悦3ST,显得更有韧性了。

但是这样做也带来了问题,将管沟开展扩宽加深处理,再加上更硬的胎面,胎噪相应地有所提升,特别是在像碎石子路、粗糙沥青路面,胎噪明显增大。但是在静音舒适胎之中,它的胎噪表现依然是不错的水准,相比其他品牌的普通轮胎,还是要静音多了。

因此,浩悦4更像是一个没有什么短板,但是也没有哪一项特别突出的轮胎产品,它的静音性和舒适性,都比不上马牌CC6,但是耐磨性和湿地抓地力明显强于CC6,是一款以静音舒适为主打,但是总体比较均衡的轮胎。

马牌CC6:完全偏向舒适静音

而马牌的CC6,相比来说更偏科一点,它就是一个纯粹的静音舒适胎,定位超强的静音和超舒适的驾乘感受。在这方面,马牌可以说是下了不少功夫。

马牌CC6招牌的就是消音舱技术,也就是基于亥姆霍兹共振器的原理,在胎肩位置设计了小十字的空腔,这种设计可以明显降低噪音的频率,让胎噪更小,此外,CC6还在轮胎的凹槽内,设计了凸起的橡胶块,官方称之为“变频降噪器”,可以将大的声波破碎成几个较小的声波,降低噪音的分贝值。

在轮胎的柔软度上,CC6特意在橡胶之中加入了柔顺剂,让胎面更柔软,在碾压过路面的时候,可以填充,填充路面不平整的部分,减少震动,也能降低胎噪。

实际驾驶感受方面,可以明显感觉到CC6的胎噪表现出色,过小沟坎的时候,振动也更小,特别是在良好的铺装路面,它的噪音和振动和其他品牌的轮胎可谓是天壤之别,相比米其林浩悦4它更不挑路面,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要及时清理CC6的消音舱里卡上的石子,不然胎噪就会显著增大。

但是,马牌CC6也有一些短板,过分地偏向静音舒适性,导致耐磨性较差,使用寿命偏短,过弯的抓地力和湿地的抓地力表现都一般。如果你希望更兼顾抓地力和操控性,不妨看看它的同门师兄弟,UC6。

还有就是我们的购买建议了,两款轮胎,其实都是不错的静音舒适胎产品,选哪款都能给你不错的驾乘质感,千万不要低估轮胎的重要性,一副好的轮胎对于驾乘质感的提升是非常明显的。

但是如果你希望买一款静音舒适胎,但是你日常行驶的路况比较复杂,对驾驶性和操控性有一定追求,还是建议你选择浩悦4,它的表现更均衡一点。而如果你的行驶路况基本都是铺装路面,日常开车就是城市代代步,很少激烈驾驶,或许马牌CC6更适合你,它的舒适静音性表现会让你印象深刻。


(此处已添加小程序,请到懂车帝客户端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