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克英朗防雾灯多少钱(别克英朗后雾灯多少钱)

以前中国汽车市场上有“10万以下无好车”的说法,这句话最初是用来黑国产车的,售价几万块的奇瑞QQ、吉利熊猫、长安奔奔之类听名字就很奇葩的国产车真的是有点掉档次。但如今风水轮流转,国产几家头部厂商都在努力上攻,而原本高高在上的合资车型有不少都杀入了10万以下的价格区间。当然,这些合资车型仍然维持着比较高的指导价,它们的亲民价格,是通过大幅降价来实现的。

例如别克英朗,它曾经是国内A级车市场上的一员悍将,经过前两年的三缸机风波,优势丧失殆尽,但最近的一年仍能维持月均两万辆的水平,表现还是不错的。为了应对日产轩逸、大众朗逸等车型的竞争,同时抵消三缸发动机带来的不良影响,它选择了大幅降价。目前在售的2021款别克英朗指导价为11.99-12.59万元,降价幅度在4万元左右,顶配车型实际售价已经跌破9万元。那么全系车型售价在10万元以下的英朗,算不算得上是一款好车呢?

外观

别克英朗采用了家族化的设计语言,大尺寸的多边形中网和贯穿式的下方进气格栅都比较醒目,同时前脸还大量采用了镀铬装饰元素,中网的镀铬装饰边框深入大灯组内部,有较强的设计感。整体来说,别克英朗的前脸是比较简洁的,没有什么花里胡哨的设计。

英朗部分低配车型采用了卤素大灯,其余车型则采用LED大灯,同时还采用了LED日间行车灯,大灯造型中规中矩,设计感比较一般。此外它的功能也较为普通,没有提供自适应远近光等功能。

英朗全系车型均没有配备雾灯,其实雾灯在实际用车过程中还是比较重要的,它能够保证在雨雾天气行车时的安全性。英朗没有提供雾灯,但它的大灯也没有雨雾模式,其安全性能受到一定影响。

英朗的车身尺寸为4609mm×1798mm×1464(1486)mm,轴距为2640mm。英朗是一款三厢轿车,这个尺寸在三厢车中没有什么竞争力,因为目前主流的A级轿车尺寸都已经达到了4.7米左右。车身侧面造型比较普通,属于三厢轿车的常规造型。

别克英朗的尾部同样比较简洁,它采用了大尺寸的分体式大灯,夜间点亮后有着比较高的辨识度,后包围则进行了熏黑处理,设计上没有什么亮点,但也比较耐看。作为一款家用车,它并不需要多么复杂的设计。

别克英朗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属于同级别车型的主流水平 。作为主流合资车企之一,别克的技术实力还是比较强的,在底盘调校方面表现良好,能够为用户带来比较不错的驾乘体验。

内饰

看见别克英朗的内饰,你可能会觉得它大幅降价之后仍然有点贵,因为它的做工与用料均难以与同价位的国产轿车相提并论。全系塑料方向盘、中控屏只有7英寸而且只出现在高配车型上,同时还保留了大量的实体按键和塑料旋钮,并且在驾驶舱的多处使用了手感较差的硬质塑料。与可靠的产品质量相比,它在内饰设计上有点跟不上时代。

方向盘造型还算可以,属于别克的家族式风格,不过它的材质为硬塑料,手感一般。与此同时,它上面集成的快捷按键也比较少。需要注意的是,即便是这样功能比较简单的“多功能”方向盘,也是高配车型上才有的。

高配车型采用了7英寸触摸式中控屏,支持倒车影像、GPS导航、车载电话、手机互联、语音识别、车联网、OTA升级等各种常用功能,除了尺寸比较小,它的各项功能在同价位车型中并不落后。但购买低配车型的用户,就要重新学习倒车时回头通过尾窗来观察路况的传统操作习惯了。

低配车型采用了织物座椅,高配车型则采用了仿皮材质座椅。它的座椅和坐垫都比较厚实,对人体的包裹性也比较强。但座椅功能比较简单,仅能进行普通的前后、高低调节,电动调节之类的常用功能全部缺席。

别克英朗的车身长度仅为4609mm,后排空间表现一般。它定位于家用轿车,但这样的空间表现,只适合孩子坐后排的三口之家,成年人坐在后排会有明显的疲劳感。不过它提供了后座出风口,同时还搭载了车内PM2.5过滤装置,这一点还是不错的。

动力

都说别克英朗差点毁于三缸机,但目前在售的2021款车型仍有两款三缸车型。它们搭载了1.3T三缸发动机,并且加入了同价位合资车中较少见到的48V轻混系统,最大功率为120kW,最大扭矩为230N·m,动力并不算落后;另外两款车型则搭载了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3kW,最大扭矩为141N·m。很明显,别克英朗是想用省油、动力强等优势,来消除人们对三缸机的不满。此外全系车型均搭载了6AT变速箱,能够带来不错的操控体验。

小结:

作为一款合资车,保值率高、质量可靠是别克英朗的最大卖点。或者说,这是它为数不多的能拿得出手的东西。而在内饰设计已经配置水平方面,它与同级别的国产车型相比差距就比较大了。大幅降价,的确是一个不错的竞争策略,不过它仍需要在内饰方面进行提升,才能真正找回昔日与日产轩逸分庭抗礼时的荣光。

(该文章转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