骐达12款手动挡顶配多少钱(2012款骐达手动顶配多少钱)

优点:老派的涡轮发动机和沉重的离合能给你一些驾驶的激情,甚至有一些暴躁

缺点:松散的底盘不堪一击,转向比大的像在开公交车

推荐指数:★★☆☆☆

推荐配置:车都不太推荐你买了,还谈什么配置?

谈到GTS,你最先想到的会是哪辆车,AMGGT S,还是保时捷718 GTS?我们熟知的日系精品小车代表之一——日产骐达也有一款标榜运动性的版本,给自己打上了“GTS”的标签。

与之硬件规格相似的嘉年华ST被三剑客捧到了天上,想来骐达GTS也不会让我失望,肯定拥有入门小钢炮的乐趣。

在我拿到这辆车之前我确实是这样认为的。

要拿到一款如此小众、保有量如此低的车型,着实费了我不少功夫,最后终于通过凹凸租车平台找到一辆。骐达GTS的外观与普通的骐达买菜车并没有太多区别,只有17寸轮圈和式样稍有不同的尾灯在低调地表明它的身份。

考虑到车型的年代与定位,不能对内饰和中控上的CD机头抱怨太多,毕竟中控大屏是近两年才逐步普及到这个价位的配置。双区自动空调在那个时候已经算是豪华配置,三幅方向盘虽然纤细且式样一般,但好在皮质摸着比较舒服。

红色缝线的皮质/织物混合座椅在凸显运动气息的同时,包裹性也不错。这个手动6挡的档把头,肯定经受了车主不少的摩擦。

踩离合、挂入一档、给油松离合起步,熄火了。

离合踏板不仅沉重,结合点还很低,这是性能车的常规操作,适应之后就能准确的找到结合点,以便提高换挡速度。

发动机的调校与现在的小排量涡轮发动机完全不一样,2800转/分会明显的感觉到涡轮介入后的爆发力,而在此之前之前就像一台普通的1.6自吸发动机一样。这种老派作风的涡轮发动机调校方式,很有90年代日系跑车的感觉,引诱你把转速推的更高、换挡换得更快。

但是吧,一顿操作猛如虎,一看身高一米五。这台190马力的1.6T发动机账面数据虽然好看,但骐达GTS的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却要8.2秒,而182马力的嘉年华ST仅需6.9秒,传动部分的动力损失还是太大了,这很日系。

还没有本田超跑GK5快,叫什么GTS?

动力稍弱只是小问题,最让我失望的是它的操控性。底盘悬架根本就是照搬普通骐达,丝毫没有感受到任何运动化的调校。底盘和车架都显得松散而刚性不足,偏偏转向比又设置得比较大,在绕桩过程中你会觉得,绕过第一个桩桶之后,一把方向根本拉不回来,要两把。车身侧倾又控制得不好,姿态着实不好看。

这就像当年的GTR R33,把一副好动力总成、四驱系统和悬架,安装在了中级轿车公爵的底盘上。美其名曰提高舒适性,但让改装技师们针对底盘和悬架再多的强化都成枉然,所以R33就是最失败的一代作品。

所以骐达GTS也是如此,买菜车的身躯让“GTS”浪得虚名,沉重的离合、手动挡与较晚的涡轮介入点又让“骐达”在日常使用中不够友好。与其说它是一台小钢炮,不如说它是一台动力较强却不太好开的买菜车。

买它,图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