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驾驶证货车拉多少吨(c1驾照开货车拉多少吨)

点击右上角【关注】为卡友代言的宝宝头条号,私信回复“禁区查询”,【货车宝】为你精准导航,避免违章罚款,降低运输成本。

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C1证不能驾驶多出9座的车辆,驾驶货车总长度不能超过6米。这个需要分两种情况,一种可以开,一种不能。

可以开的情况:一般货车的总质量是4495的话,其主要挂蓝牌,大家都知道蓝牌车辆C1驾照就可以开,不过开货车有个先决条件就是你必须要有货运资格证,有这个证能正常上路,要不警察叔叔逮着是要罚款滴。

不能开的情况就是资格证。和上面说的一样,你没有资格证就等于没有开货车的资格。不过现在流传说资格证要取消了,具体的情况各地都没有明确的答复,其实说实话,资格证真没多大用,既然我们都有驾照了还要资格证干嘛,多此一举。

C1驾驶证可以驾驶总质量在4500KG(包括4500KG)以下、核定载重质量在1500KG(包括1500KG)以下、车长在6米(包括6米)以下的轻小型载货汽车,3个条件必须同时满足,任意一项超出规定就不能驾驶。

实际上超过上述规定的车辆实际上就是黄牌车,而C1是不能驾驶黄牌车的。也就是说蓝牌车都可以开,黄牌车不可以。虽然可以开货车,但是必须得有资格证。没有资格证不可以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