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足是什么字(万足是什么字怎么读)

2016年5月新国标修订草案已经通过决议,从那以后黄金、铂金、钯金、等首饰制品都不能再以‘’千足‘’‘’和万足‘’作为宣传,字印标签纯度,统一改为‘’足金‘’。前不久,在全国首饰标准技术委员会年度会议上,强制性国家标准,修改删除千足金、千足铂 、千足钯的纯度表示方法和内容。(规定首饰产品最高纯度含量不低于990%)。规定实施后,任何企业或个人在宣传黄金首饰纯度时,不能再出现千足金和万足金等标签。

为什么取消千足金纯度命名? 过去,由于技术和信息的落后,黄金珠宝市场相对混乱,而商家利用消费者的认知差,把千足金、万足金名称用来制造商业噱头,提高黄金的单价,错误的引导消费者,认为9越多黄金纯度就越高,黄金就会越好。

实际上不是这样的,千足金特指黄金含量不低于999%,足金含量不低于990%,两者并没有太多本质上的区别,纯度9%的差距,也不会在收藏价值上发生太大的变化,但是在传统黄金市场上,万足金要比足银贵上每克十几元甚至更多。而在加工工艺上更是如此,只要是通过加工走焊的黄金饰品,在加工过程中达到千足金的纯度已经很难,就更不用说万足金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