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营行业是什么(主营行业是什么行业)

在注册公司的时候,营业执照上的经营范围怎么填写?有的小伙伴恨不得把360行都写上来。

第一,我们在编辑经营范围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这几点,有的企业同时经营多个行业,一定要把主营业务填在第一位,因为税务稽查的选案指标通常参考同行业水平,选错了小心吃亏。

第二,设立分公司的经营范围不能超过总公司,一般都是承接总公司业务,子公司没有要求。

第三,是重点考虑到核定征收的企业,就要避免出现不确定核定征收的经营范围。所以我们建议在确定经营范围时要突出主营业务。

比如我们是销售机械设备的,我们必须要加上维修服务,因为设备是13个点,我们后期的服务才六个点,这样我们的纳税结果就不一样了。

以下几个方面问题可以私信:

1、高管、企业股东、高薪员工、销售提成、年终奖金的个税优化;

2、公户提现、无票支出多,缺进项票导致利润虚高;

3、因为社保入税,导致企业替员工缴纳的部分过高,人力成本高;

4、企业外部劳务人员、兼职员工、临时员工(群演、顾问、专家、网红、主播等)、临时员工的薪资发放;

5、返佣费、居间费;

6、自然人代开,个体户核定等业务。

关注我,给你了解更多财税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