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量黑莓上网什么意思(黑莓的移动网络是流量吗)

如果细数手机发展史,除了现在的“双雄”——苹果和安卓,辉煌一时的诺基亚,作为移动设备奠基者的黑莓更是不容忽略,黑莓给移动通讯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黑莓手机全键盘设计也曾是无数人的回忆。

距离黑莓宣布手机停售仅过了四个月时间,黑莓官方正式宣布,从2022年1月4日开始,黑莓系列手机的专属系统BlackBerry OS系统将终止服务,黑莓手机用户使用流量数据上网、打电话、发短信都会受影响,甚至连拨打急救电话都不行。至此,属于黑莓的时代正式落下帷幕,用户手里的手机也成了“板砖”。

提起黑莓手机,大家可能觉得陌生,不过,以全键盘和实时邮件为标志的黑莓手机却是功能机时代的一个缩影。

黑莓手机诞生在以邮件为主要通讯方式的时代,黑莓手机首个集成Push Mail服务,让手机可以实时在线发送邮件。简单点说,就是可以把电子邮箱中刚刚接收的邮件即时传送到用户手机上。虽然在现在看来,这种操作平平无奇,但是在当时,传统的移动邮件必须依赖移动终端定期接收才能实现,所以黑莓的Push Mail算得上是划分了邮件时代。

除此之外,黑莓手机的BIS(BlackBerry Internet Service)、BES(BlackBerry Enterprise Server)和BBM(BlackBerry Messenger)三大服务,在911事件中做出卓越贡献:尽管911几乎摧毁了纽约市的通讯网络,但有赖于黑莓BIS、BES、BBM三大服务,人们和外界得以保持联系。另外,经过了2003年的“8.14美加大停电”、2005年卡特里娜飓风等多次灾难性事件,黑莓手机展现出非凡实力,在消费者心里树立起高度可靠的形象。也正因此,到2009年,黑莓手机手机达到巅峰,全球有20%的市场份额被黑莓拿走,可谓风头无两。

但是好景不长,黑莓并没有认识到互联网时代他们要面临的挑战。彼时的苹果已经开始拥抱互联网,iPhone4一经推出,大放异彩,安卓系统也开始风靡全球,直到这时,黑莓手机才察觉到BlackBerry OS系统已经被时代抛弃,在短短两年时间里,黑莓公司的营收减半,盈利也开始走向负数。到2016年的时候,黑莓公司无奈地宣布,正式结束硬件业务,把公司的重心转移到软件开发。

不过,瘦死的骆驼比马大,黑莓转战软件业务之后,也取得了好成绩,最终靠BlackBerry Spark Suites平台带来稳定收入。说起BlackBerry Spark Suites,它其实是企业级的物联网终端平台,能够为多设备提供远程支持,再加上可靠的安全证书,BlackBerry Spark Suites连续多年被评为UEM的领导者,即Unified Endpoint Manager统一站点管理器的引航员。

除了在软件方面取得的成就,黑莓还将目光转向了车载系统,这也让黑莓押对了宝。2010年的时候,黑莓从哈曼国际收购了QNX系统。

那么什么是QNX系统呢?

开车的朋友可能都有所了解,实际上,QNX车载系统算得上是划时代的一个产品。黑莓收购了QNX之后,经过不断打磨,QNX在车控自动驾驶操作系统当中一度成为全球市场份额最高的,达到了90%的惊人比例,而它的客户涵盖之广,更是遍布全球,不仅有宝马、奔驰、福特等老牌汽车,还有特斯拉、小鹏等新能源汽车也在合作名单之中。

不过,在车路互联的未来趋势下,QNX似乎开始暴露出BlackBerry OS系统曾经的缺点:系统封闭、缺乏生态。未来QNX怎么走,黑莓怎么走,都成了黑莓转型成功与否的关键。

以上就是黑莓BlackBerry OS系统停止服务的相关内容,关于黑莓公司曾经的辉煌和前路漫漫,大家有什么看法?欢迎在评论区留言交流。我是柏柏说科技,资深半导体科技爱好者。关注我,带你了解更多最新的半导体资讯,学习更多有用的半导体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