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证行权是什么(权证行权是什么意思-)

本文来源于公号【期权懂】

玩50ETF期权的朋友都知道平仓和行权,但是很多投资者觉得这两种说法是同一个概念。还有不少人知道平仓和行权有不一样的地方。

图片来源【期权懂】

一、50ETF期权行权是什么?

行权就是指期权合约的权利方要求义务方按照约定的时间、价格和方式履行期权约定的义务。权利的义务方必须要在权利方行权的时候提供相应的义务。上交所推出的上证50ETF期权是欧式期权,意味着在只能在规定日期,即期权到期日(合约到期月份的第四个星期三)以事先约定好的价格向期权义务方行权。

二、50ETF期权平仓是什么?

期权平仓是指50etf期权的交易者,对已经持有的期权仓位进行反向操作的行为。对于买方来说仓就代表将现在所持有的期权卖出去,同时不再拥有操作它的权利。

三、50ETF期权平仓和行权有哪些区别?

行权是指权证持有人要求发行人按照约定时间、价格和方式履行权证约定的义务。行权是投资者手里不再持有期权,获得相应期货头寸,损失期权的时间价值。平仓就是投资者不再持有期权了,但也不获得相应的期货头寸,获得期权权利金,包括内在价值以及时间价值。

想了解更多期权,想找正规期权分仓平台的朋友,可以在公众号【期权懂】上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