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对华贸易调查是什么意思(美国对华贸易调查是什么意思啊)

参考消息网2月10日报道据商务部网站10日消息,在当天的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据报道,美国去年12月对中国货物出口下降,远远未实现中美两国达成的“第一阶段”贸易协议中的采购承诺。美国官员呼吁中国采取“具体行动”,请问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商务部发言人高峰表示,中美第一阶段协议有利于中美两国,有利于整个世界。协议生效以来,中方努力克服疫情冲击、全球经济衰退、供应链受阻等带来的多重不利影响,推动双方共同落实。希望美方尽快取消对华加征关税和制裁打压措施,为双方扩大贸易合作创造良好氛围和条件。

另据外交部网站10日消息,针对拜登政府可能考虑启动导致新关税的新一轮经贸调查的问题,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说,中方一向主张,对于两国经贸关系中的问题,中美双方应本着相互尊重、平等协商的精神妥善加以解决。从自身单方面利益出发,进行威胁和施压无助于解决问题,只能破坏双方互信和对话谈判的气氛。

来源: 参考消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