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通黑名单有什么影响(中国联通黑名单有什么影响)

网络宽带包年套餐到期后,有的用户要求继续使用,有的要求立即断网。这个问题看似简单,可实际上却并不容易,这不,诸城的高女士因为宽带到期没有续缴摊上事了,联通不仅没有停网,还请律师所下通知,如不缴纳欠费将计入个人征信。高女士很生气,“这网到期就叫停不用了,怎么又说我欠费?”

2017年9月,高女士在联通公司办理了一个包年的宽带业务。2018年9月宽带到期后,因宽带只能在家里用不能外出使用,高女士办了一个流量卡,宽带就没有再续缴。当时宽带到期后有联通公司工作人员给自己打电话让续缴,高女士称:“宽带不用了,现在用流量卡,你给我停了吧。”工作人员表示:“如果不用的话需要向当地的营业厅报停。”由于高女士经常到外地出差,不能及时去营业厅办理注销手续,而宽带也没继续使用,就没有去营业厅办理注销手续。

2019年4月8日,高女士突然接到了律师来电,对方称高女士办理的宽带目前欠费3个月,加上违约金一共要缴100元左右,并要去当地的营业厅办理注销手续,如果不办理注销和缴纳超出的费用,联通公司将给用户拉进黑名单并上征信,影响今后的个人信用。高女士当时就惊呆了,“自宽带年费到期后家里的宽带就上不去网了,何来三个月欠费之说,律师所工作人员打来电话真是把我吓一跳,但我没有享受到这个服务为什么要缴这个钱,宽带年费到期后不缴费为什么给我自动转包月了,为什么还要亲自去营业厅去办理注销,如果出差在外地为什么不能打个电话就取消?这是在通过给用户设置障碍,阻止用户及时停网,这种变相强卖规定实在太霸道。”

4月10日,高女士去当地的营业厅查要缴纳的宽带费用明细,欠费加违约金一共164.31元。高女士表示自己9、10、11月的宽带没有使用,自己并未享受到这个待遇,不满意这个处理结果。

随后记者联系到联通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国家要求实名制,办什么业务都需要跟公安局联网,不到营业厅办理的话没有相关裁决的证据,无论是开户或是销户办理其他的一些改套餐业务,都需要客户到营业厅办理。像当事人这种情况,如果宽带业务到期未使用的话是可以不用交这个费用的,也不会因此进入黑名单影响征信。”

联通公司明确表示,高女士这三个月的费用不用缴纳,也不需要去营业厅办理销户,但联通公司之前要求高女士必须去营业厅才能办理,为何现在又改口了呢?

关于此事,记者咨询律师了解到,高女士遇到的这种情况,联通的“包年到期自动转包月”服务违反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关于消费者享有选择权的规定。用户到联通办理宽带业务,只签订了一年或两年的包年协议,包年到期后可根据自己的感受,享有对联通与其他电信运营服务商进行比较和鉴别的权利;有选择或者不选择联通作为服务主体的权利;即使选择了联通主体,也有选择或不选择使用联通宽带的具体业务的权利(例如还可以选择联通手机服务)。“包年到期自动转包月”则剥夺了消费者的选择权。

联通的套路一直在,而且常换常新,这不,前阵子诸城市民张先生(化名)拨打半岛网热线电话进行投诉,称其母亲使用的联通手机卡,被扣除了600元的流量使用费,但是并未收到任何短信通知,在电话停机之后才被知晓。张先生明确表示,“这个上限是600元,那这个钱要是10万的话,孩子把这个钱花光之后,我是不是要卖房卖车来还这个钱呢?两件事情看下来,为何联通公司不能通过提高用户体验来留住客户,而只会在用户投诉之后用退费来解决问题呢?

此类无视诚信和践踏消费者权益的事件几乎每天都在上演,消费者投诉了就退费,如果市民不懂得维护自己的权益那么就自认倒霉了吗?如今,联通公司这种运营模式已经遭到了许多市民质疑,希望这些问题联通公司能做出相应的整改政策,让广大市民避免再次受到侵害。 本文地址:http://zhucheng.bandao.cn/news.asp?id=2870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