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9省道(239省道起点和终点)

S239省道线是广东东北部地区一条重要省道,也是广东规划的北南纵线77条中之一。起于粤、闽、赣三省交界处梅州平远差干镇湍(tuan)溪村,途经梅县、兴宁、揭西,止于揭西金和镇。其中,途经揭西境内坪上至钱坑段是该区域连接甬莞高速与汕湛高速公路的一条重要连接线。

正所谓,经济腾飞,交通先行。近年来揭西县紧抓乡村振兴战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政策机遇,扎实推进交通公路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改善交通区位条件。经揭阳市交通运输局与揭西发改委批准,揭西决定对S239省道线坪上至钱坑段实施路面改造工程。

改造路线工程位于揭西县南部坪上镇坪上村与G238线平交,途经坪上镇坪上村、连城村、四和村、井美村、大溪镇、钱西村,止于钱坑镇钱东村,对接省道S239线揭西钱坑至金和段平交处,全长约16.311公里。主要建设内容:(一)路基工程;(二)路面工程;(三)桥涵工程;(四)交叉工程;(五)交通工程及沿线设施;(六)公路绿化及环境保护。

项目建成后,缓解揭西城郊道路交通压力,完善县城向外交通路网,拉大县城发展架构,推进县域经济跨越式发展。同时,优化揭西县境内高速公路出入口路网,让老百姓享有更多交通发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