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00倍液什么区别(3000倍液是多少水)

20世纪70年代,美国科学家发现了一种新的植物生长调节剂。

因是在芸苔属植物油菜花粉中被提取,所以被命名为芸苔素,别名益丰素、农梨利等,外表呈白色晶体粉末状。随着研究的深入,大量研究数据表明,其活性远超赤霉素、生长素等其它植物生长激素。

目前,芸苔素已被广泛应用到农业生产中,不仅能增产稳产,还对植物、环境和人类没危害,投入小,产出大。当被农作物吸收后,能促进作物细胞分裂和新陈代谢,促进根系的发育,提高光合作用效率,提高防病抗旱能力。

接下来将介绍芸苔素种植蔬菜的技术,结合芸苔素的作用,作物不同生长阶段的利用现状和4个黄金配方展开论述。只要用好芸苔素,一亩投入只要几块钱,农作物的产量就能翻倍涨,人们不用再为产量发愁。

芸苔素作用

芸苔素能促进细胞分裂。芸苔素能促进植物的细胞分裂,植株、茎叶显著拉长。用10纳克的芸苔素喷到蔬菜上,就能使蔬菜的细胞伸长,植株快速生长,产量增加。

芸苔素能增强植物抗逆性。芸苔素能大幅度提高植物抗逆性,缓解恶劣环境对植物的不良影响。研究表明,使用芸苔素的农作物的耐冷和耐热性增强,能耐干旱环境。

同时,芸苔素还能减轻植物病害的影响,比如减轻黄瓜灰霉病等,能增强农作物预防病虫害的能力。

芸苔素能促进光合作用。芸苔素能提高植物体内某类酶类物质活性,加快二氧化碳的固定速度,光合作用效率增强。光合作用加强,表现在植物上就是叶片变厚变大,面积增大,还能促进植物有机物积累,提高产量。

除以上几点,芸苔素对缓解除草剂的药害还有显著作用,能减轻除草剂对农作物的危害。

芸苔素的应用

芸苔素已被应用到粮食、蔬菜和水果各个领域,能起到调节生长,增产提质的作用,其在农业生产的应用有三种:

一苗期促根。用芸苔素浸泡种子或者在苗床上喷撒,对小麦、玉米等常见农作物幼苗的根系生长都有促进作用。比如,玉米使用芸苔素浸种能提高出苗率,使玉米根系发达,苗期长势旺盛,抗病虫能力增强。

同比没有使用芸苔素的作物,使用芸苔素的作物根部重量能涨30%以上,外部的表现就是根壮苗旺。

二营养期促进生长。当农作物从幼苗期进入营养期,喷淋芸苔素能促进作物细胞分裂,增强光合作用的效率。农作物营养期生长缓慢,植株矮小,除常见病虫害的防治外,还能使用芸苔素来促进作物生长。

小白菜移栽成活后喷施0.01%芸苔素内酯乳油3500倍液3次,间隔周期为两周,能促进小白菜生长,增产率最高达10%。

三促进果实生长。芸苔素使用以后,能提高农作物的花粉管伸长,提高作物开花结果率。小麦、水稻等粮食作物成熟期的表现为粒数增加,西红柿、辣椒等蔬菜表现为果大味足,品质改善。

辣椒进入盛果期连续喷施0.01%芸苔素内酯水剂10000倍液,叶绿素浓度明显增加,平均产量增长将近15%。

芸苔素4个黄金配方

只使用芸苔素想达到增产目的,就是天方夜谭,结合其他的化肥使用,才能更好促进作物生长,使产量翻倍涨。

芸苔素配尿素。当作物提前进入衰老期或者想延长作物的采收周期,就用芸苔素配尿素。一方面芸苔素能促进植物的根茎发育和果实生长,另一方面尿素能促进茎叶发育,植株更加茁壮,使植株获得更多的营养物质。

具体方法是:每亩选用10毫升0.01%的芸苔素、30公斤水和200克尿素均匀混合后,进行喷施。

芸苔素配赤霉素。芸苔素和赤霉素是黄金搭档,既能提高赤霉素的安全性,还能提高作物的防病、抗旱抗寒等能力,完美保花保果。

具体方法是:选择40%芸苔·赤霉酸可溶粒剂配制成800-1000倍液进行喷施,幼果期和果实膨大期各喷一次,能促进果粒发育,实现提前上市。

芸苔素配草木灰。芸苔素能提高光合作用,促进植物生长;草木灰是典型的钾肥,能提高出苗率,促进根系发育,能避免落花落果,抑制病虫害的发生。

具体方法是:每亩选择3斤草木灰、10毫克0.01%的芸苔素和30公斤水,均匀混合,沉淀3-5天,待杂质全都沉淀,利用相对清洁的混合液进行喷施。注意:草木灰配制的药剂要进行沉淀,不然会对果蔬造成污染,造成品质下降。

芸苔素配杀虫灭菌剂。芸苔素能提高植物的抗病能力,促进植株发育;杀虫灭菌剂能快速灭除病虫害,避免病虫害的危害扩大化。

具体方法:当发现果蔬有病虫害时,先使用杀虫灭菌剂,控制病虫害,病虫害被控制以后再喷芸苔素,使植株各项机能快速恢复,提高植株面对病虫害的能力,控制病虫害的发生。

最后想说:芸苔素的使用要坚持科学合理的方法,不能过量使用,要结合实际情况,比如土壤肥力、植株生长情况决定用量,具体可向当地农技部门咨询,不能盲目给农作物使用芸苔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