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电路什么时候出现(数字电路是)

大家好,我是电器电!用以传递加工和处理模拟信号的电路称之为模拟电路。模拟电路必须满足以下几个要求:

1.模拟信号幅度的大小会代表信号本身特性,对模拟信号放大过程要进行线性放大,线性放大要求模拟放大器必须工作在线性状态。如果输入的放大器动态范围很大那么就必须有足够大的动态范围的放大器来放大这一大幅度的信号,会对模拟的放大器中的硬件提出非常高的要求。

2.对不同的模拟信号进行不同的处理时一定得有相应的电路与之配套,这就会让模拟电路变的庞大而复杂。模拟电路对信号进行深层次的处理也非常的不便。

3.由于模拟信号的连续特性,在对这种信号进行复杂处理时不能破坏模拟信号的特性,因此模拟电路会非常复杂。

4.电路中有非常非常多的干扰信号,这种信号大体是模拟信号,所以在放大有用信号的同时也会放大干扰信号。干扰信号不仅在放大电路中有在电路各个环节当中也会出现所以对模拟电路抗干扰的技术提出了很高的要求。

以上四点为数字电路的出现提供了参考!

最后非常感谢大家的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