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禁止捕鲸(为什么禁止捕鲸鱼)

虽然现在大家都在呼吁保护自然环境,但是像捕杀鲸鱼这样的恶性事件仍频频发生,无数的鲸鱼惨死在人们的手里,捕杀场面实在是让人触目惊心。提及鲸鱼的捕杀,不由得让人想到日本,日本可以说是捕杀鲸鱼最严重的国家。

在日本捕鲸是没有禁令的,每年死在日本渔民手里的鲸鱼不计其数,而且手段非常残忍,就早年曝光的日本捕鲸的画面,场面血腥令人愤恨。世界各国对于日本的捕鲸行为也发出了声讨,但换来的却是日本的置之不理。日本捕鲸遭到国际上的极力反对,但仍在继续一意孤行,这究竟是为什么呢?

有人说日本人捕鲸,是因为喜欢吃鲸鱼肉,其实日本吃鲸鱼肉的人非常少,在他们看来鲸鱼肉还没有普通的鱼肉好吃,而且鲸鱼肉的销售状况也不行,所以说爱吃鲸鱼肉是日本人捕鲸的原因,这显然不能成立。日本四面环海,捕鲸可以说是日本的一大产业,在这个产业中有非常庞大的从业人口,日本政府对此也不禁止。如果有官员禁止捕鲸的话,肯定会遭到这些人的极力反对,极有可能影响官员的仕途,这也是日本捕鲸难禁的原因。

也有的说日本捕鲸,真实目的是为了勘探海域,日本捕鲸已经捕到南极了,其目的很可能是为了勘察其他地方的海域,为以后寻找退路。捕鲸在国际上是被明令禁止的,但日本捕鲸现象仍然十分猖獗,这样做势必会严重影响到海洋生态。那么大家觉得日本人捕鲸的目的是什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