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网通有什么好处(全网通手机有什么好处)

移动版和全网通版手机的区别主要如下:

1、启动画面不同

移动版是移动定制版的简称,这类手机在开机过程中通常会显示移动4G+或5G的标识图案;全网通版本则主要显示手机品牌的Logo。

2、预装App不同

移动版的智能手机会预装移动旗下的App,比如咪咕音乐、咪咕阅读、中国移动等;全网通版则会预装一些常用App,但不会包含移动旗下的任何App。

3、型号代码不同

手机厂家为了区分移动版和全网通版手机,在媒体名相同的情况下,会为这两类手机编制不同的型号代码。

比如华为畅享20Pro,这款手机就分为移动版5G和全网通5G,其中移动版华为畅享20Pro的型号代码为DVC-TN20,而全网通版的型号代码则为DVC-AN20。

4、网络支持优先级不同

因为移动定制的缘故,在机型硬件配置相同的情况下,移动版手机会优先支持移动卡号使用4G或5G网络。

如果手机中未安装移动卡号,则该类手机与全网通版在网络支持方面相同。

移动版和全网通版本该如何选择

在选择移动版和全网通版手机时,需要重点考虑自己对卡号流量的依赖程度。

如果是移动单卡用户,这两类手机在使用时并没有太大的区别,但在性价比方面,移动版通常会以合约机的形式出现,这样一来选择移动版会更实惠些;

如果是双卡用户,且对移动卡号的流量消耗不大,则建议选择全网通版,这样可以更大程度地利用其它运营商卡号中的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