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境外投资有什么规定(个人境外投资有什么规定吗)

越南凭借较低的劳动力成本,灵活的制造能力和日益扩大的市场,成为了外国投资者的生产制造基地。越南政府向外国投资者提供有吸引力的激励措施,这使其成为东南亚外国直接投资流入最多的国家之一,尤其是中国投资者。

注册越南公司的优势:

1、越南自然资源比较丰富;

2、越南公司注册可享用潜力较大的人力资源;

3、越南优越的地理位置,使该国具备了发展对外经济、吸收国外投资、发展经贸合作以及航空、航海、旅游等方面的有利条件;

4、越南已积累了不少发展经济的经验;

5、政局稳定有利于加快发展

对外投资ODI备案注意事项

越南的各种优势,都吸引了非常多的国内企业去越南建厂,设立公司,开设分公司,或者并购当地企业股权,企业在进行对外投资之前需要做的是对外投资ODI备案。

对外投资备案就是我们国内企业投资境外企业时,不论是新设公司、新建项目还是并购股权,只要涉及直接或间接获得境外公司的所有权,控制权、经营管理等,就需要进行境外投资(ODI)备案。

境外投资ODI备案流程:

境外投资(ODI)备案涉及到商务部、发改委以及外管局三个部门。

首先,境内企业股东需要向省级商务部门和省级发改委办理ODI备案手续。商务部负责整体审批企业境外投资事项,为符合要求的企业颁发《企业境外投资证书》。

其次,发改委负责监管企业境外投资行业流向,为满足条件的企业颁发《境外投资项目备案通知书》。

最后,外管局负责监管外汇登记和资金出境的相关手续。备案手续完成之后,需要根据《境内机构境外直接投资外汇管理规定》,在银行完成外汇登记手续(近年来,外管局已将权限下放至银行)。

整个流程耗时将近2-3个月,办理成功后会得到两份分别由商务部和发改委颁发的证书——《企业境外投资证书》和《境外投资项目备案通知书》。

越南公司注册所需资料:对外投资ODI备案可以和越南公司注册同时进行

1、注册资本(在取得公司注册证书90天内验资到位);

2、注册地址;

3、营业范围;

4、法人名单(1位即可);

5、董事名单(无国籍限制,外籍人士需在当地取得工作证及暂住证);

6、股东名单、股份金额及股东财务证明(最少1位股东,股份金额无上限);

7、所有股东、董事及法人护照扫描件/ 地址证明(股东如是公司,请提供公司注册证书,);

8、股东身份证明及财务证明需国内公证及越南驻中国使领馆认证。

特别注意:不同地区办理需要的条件和材料都不太一样,需要详细的沟通交流才能知道你需要具体准备哪些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