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老死机什么原因(华为手机老是死机是什么原因)

手机黑屏/死机的原因,你知道多少?

手机如衣服,可以说是我们的必备品,但是不可避免的老化,卡顿,甚至是黑屏/死机,这些都是我们的手机杀手。怎么解决手机卡顿问题,咱们之前已经说过很多,可以在往期文章里找到。咱们今天就来说说手机黑屏/死机的原因!

1、软件冲突

有些软件是不能同时开启,比如当你开启一个音乐软件的时候,是无法同时播放另一个音乐软件的,视频软件也同理。如果你坚持开启重复功能的软件,当它们发生冲突的时候,就有可能造成手机死机/黑屏。

2、内存不足

手机运行需要内存,老粉都知道,在很多手机解决技巧中我都说过。而且是无论什么品牌的手机和系统,运行的时候都需要一定的内存空间。所以最好不要让你的手机出现“内存不足”的提示,注意删除多余的内容。

误删重要数据也没关系,可以使用手机恢复大师找回,它支持恢复手机图片、视频、通讯录、聊天记录等内容。操作简单,恢复效率高,而且免费使用,比其他的专业软件好用多了。

3、接触不良

当你的手机摔过或者压过后,都有可能出现黑屏/死机的问题,也就是摔坏了。这是因为重击导致手机内部硬件松动或者顺坏,造成了接触不良。这种情况下只能送店维修,最好不要自己折腾手机。

4、电池老化

手机亮不亮,看的是电池。能亮多久,看的也是电池。所以手机的电池健康非常重要,如果你的手机是因为电池老化或者损坏造成黑屏,最好去换电池。坚持用旧电池,只会让手机越用越差!

以前技术有限手机问题多,现在手机更新速率快、技术进步,这些情况也会越来越少。如果还是遇上黑屏/死机问题,可以根据以上原因来解决哦!

当我遇上黑屏/死机时,第一反应是放着让它冷静一下,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