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线用什么指标好(长线指标有哪些)

我做股票二十多年来,犯过一个最大的错误,就是没看起白酒股,也很少买白酒股。

我觉得,白酒公司没有什么技术含量,商业模式简单,而且白酒对人体健康还有害,这个行业根本不会有什么前景。

加上随着汽车拥有量的增加,年轻人喝白酒的越来越少,白酒行业就更没有前途了。

可是白酒股不断创新高的事实,在不断地打我的脸。

在投资路上,我还是图样图森破。

后来,我就静下心来,认真研究了一下白酒行业。

发现,头部白酒公司的财务数据真是好的糊涂,净资产收益率贼高,净利润多年稳健增长,资产负债率极低,毛利率极高,现金流也极为健康。

白酒公司的商业模式,可谓是最好的。国人喝白酒的习惯,也很难改变。

随着市场竞争的加剧,一些小型白酒厂逐渐倒闭,市场份额逐步集中到头部几家公司,这对头部上市白酒公司是一种利好。

痛定思痛,在今年疫情股灾的时候,我们趁着大跌,买入一些白酒股,如今收益颇丰。

受外围股市持续走弱影响,今天大盘陷入调整,成交量有所放大。

目前的大盘反弹趋势还在,让人不放心的就是成交量太小。

成交量不大的反弹,很容易出现大跌。我们近期小心一些,谨防反弹突然结束。

当然,如果指数下跌,应该也不会跌很深。

其实,近期指数即使不跌,也跟下跌没什么两样。

市场中只有一些头部白马成长股在涨,大多数股票是不涨的,有些股票还在绵绵阴跌。

我翻看了一下,近期涨得比较好的板块有医药、消费、科技、水泥、机械、军工、汽车零部件等。

这些板块中业绩好的龙头品种表现不错,有不少股票连创新高。

关于后市,我觉得我们可不必要过分担心指数。

忽略指数涨跌,精选股票,显得更重要一些。

因为指数在涨,我们买的股票不一定涨;而指数下跌,我们买的股票也不一定跌。

至于精选什么样的股票,我觉得首先要看重业绩,这是选股的重中之重。业绩好,才是真的好。

至于什么样的股票是业绩好的?我觉得大家可以从两个指标来衡量。

一个指标是净资产收益率。我们可选择那些净资产收益率连续多年大于15%的,这个越大越好。

另一个指标是营收和净利润增长率。我们可选择那些营收和净利润增长连续多年大于20%的,这个也是越大越好。

以上两个指标一定结合起来用,不能单看一个指标。

我们用这两个指标,可以在医药、消费、科技、先进制造板块里面寻找标的。

现阶段,市场比较脆弱,我们尽量少操作,容易多做多错。

手中持有优质股票的,依然可以耐心拿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