埋地盖土是什么意思(盖土是啥意思)


山地别墅带来的是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一般都是坐落在群山怀抱、水声潺潺的峡谷、山间。依山而建,根据山势发展有三类不同设计形式。

下面我们分别来看看,埋地式、接地式和离地式山地别墅各有怎样的美?

1、埋地式

地下式(埋地式)是指整个建筑埋在土里面,最大限度地节省建筑所需要的能源。

澳大利亚Mosman住宅

Mosman / SAOTA

上层是客人入口,下层通往车库。设计大胆, 风格低调沉稳。在主要楼层,室外空间是带顶棚的户外休息室和用餐区,还有悬浮在底层平台上的卧室。

在较低的一层,带顶棚的户外区域可直接通往游泳池。为了呼应室外环境,设计师在室内使用蓝色,形成水天一色的效果。

2、接地式

主要是适应周边山地的环境,通过退台形成一个层面,可做下一层的屋顶。达到成山地本身和退台相呼应。

红岩之家

The Ranch Mine

拥有2000多平方英尺的遮阳外露台,向各个方向延伸拓展了房子的生活空间,也起到了很好的遮阳效果。

双折定制钢屏风,可以帮助保护甲板免受严酷的沙漠阳光的伤害,同时提供了足够的室外光线。

室内挑高充足,设计风格现代简约。视野通透,周围自然美景一览无余。

3、离地式

离地式又分架空和吊脚(局部架空)两种。前者就是建筑与地面完全不接触的方式。后者则是建筑的一个角度在山地上,另一个角度用柱子支撑,参考我国湘西吊脚楼建筑式样。

日本中禅寺湖畔别墅

整栋墅区背山面湖,采用的是充满禅意的极简设计风格,春夏秋冬皆有好景可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