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线短做是什么意思(看长线做短线是什么意思)

短线就是交易,就是成千上万次,数以往复的交易。短线的故事就是交易的故事。一笔交易,只要你是低买高卖的,就是一笔成功的交易;反之,只要你是高买低卖的,就是一笔失败的交易。短线高手,无非就是成功的次数多,失败的次数少罢了。

这里你要反驳我2个问题。

1.中线、长线不也是交易啊?也无非是低买高卖或者高买低卖呢?对!只是频率不同。短线的交易频率非常大,其核心就是交易。中长线的交易频率非常低,其核心应该是持股。

其次,动机不同。短线是主动寻求交易,你是迫切的希望交易。中长线期间的涨跌都是忽略的,都不会主动寻求交易,只希望未来某一天达到预期目标结束这一笔交易。

最后,交易所耗时间不同。短线交易,短则 ,多则10天以内。中长线短则半个月,多达1-2年。无论短、中、长,都是猜未来预期。当你准备买一只股时,你总是希望它未来能涨。你不认为它将来会涨,你会买它吗??无非是,短线我猜未来1-5天,中线你猜1个月--1年。我觉得1-5天比1个月-1年好猜,所以我玩短线。你若觉得1个月以上的时间好猜,那你玩中线。

2.若一个人成功了9次,每次只盈利1个点。结果做错了一笔交易,亏损10%。那他交易成功率非常大,可依然不赚钱,这样的交易有意义?也能称之为短线高手??这里就涉及一个短线核心问题:止损。我的老师当初教我,以及我现在给同学上课时,都讲:止损是短线的第一必修课。一个不懂止损的人不配玩短线。因为短线是高频交易,出错在所难免,无论你是技术超一流,还是一段时间内运气非常好,但都会出错。因为你是人,而不是神。力求100%的,从不失误的交易那是不会存在的。根本不存在!!

很多很多人,刚开始来到这个市场都是准备玩短线的,准备赚点钱就跑。结果一不小心就被套,套了不肯止损,于是被迫的短线变中线、中线变长线,长线变股东,股东变冬眠账户。 止损是买之前即设定好,是你所能容忍的最大下跌程度,击穿就毫不条件清空。你不要等未来跌来忍无可忍了再割,你那就成了割肉了。

所以,无论是短、中、长,止损都是交易最重要的哲学与理念。只不过短线交易频率大,所以止损显得更加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