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级地震是什么概念(51级地震是什么概念呢)

日本当地时间3月16日晚,日本本州岛的东海岸接连发生了多起地震,日本福岛县、宫城县、东京等多地都有明显的震感,并且造成多人死亡,上百人受伤。

值得一提的是,在日本地震发生之前,我国吉林松原曾在3月16日的凌晨发生了4.3级的地震,并且在日本地震发生之后,我国甘肃张掖幼崽3月17日早上发生5.1级地震。

那么,这会不会是大地震的前兆?近日我国的地震,和日本接连发生的地震,它们之间又是否有某种联系呢?

甘肃5.1级地震是日本地震引起的吗?

从距离上来看,甘肃到日本的距离有2000多公里,而这一次发生地震的日本东部,距离我国吉林也有1000多公里,所以,我国近期的松原地震和张掖地震,和日本地震本身是没有什么联系的,看起来好像是接连发生,其实也都是巧合罢了。

说起来,无论是我国松原,还是张掖,本身就是地震较为频繁的地区之一,拿松原来说,它所在的地理位置,一直都是地质运动较为活跃的地方,而且距离环太平洋火山带也比较近,自然,小地震就比较高发了。

而我国张掖地震相对比较多,是因为张掖所在的位置,正好是位于“青藏高原地震区”,张掖所在的甘肃,也是我国我国地震较为频繁的一个省份之一,除了甘肃,还有我国的四川、宁夏、西藏、青海、新疆、云南等省份,也都位于“青藏高原地震区”上,从这些省份大家也可以看出,也都是我国地震较为频繁的区域。

因此,这一次我国松原和张掖接连发生地震,也是属于所在地区的正常地质运动,并不是大地震的前兆,也和日本地震无关,大家并不需要过于担心。

那么,日本接连发生强震,会是大地震前兆吗?

虽然这一次日本接连的多起地震中,震级最大的已经达到了7.4级,不过,很多日本学者都认为,真正的日本大地震还没有到来。

比方说,来自日本东京大学的研究者就认为,接下来的一周,或许才是日本最需要关注的特殊时期,因为接连的地震就有可能会触发更大的地震,甚至有可能会让富士山喷发,通过他的预测来看,最大震级有可能会达到8.6级以上。

那么,为何日本地震这么多呢?说起来,这是因为整个日本,都位于环太平洋地震带上,这也让日本成为了世界上地震最多、最频繁的国家。

说起来,早在去年11月的时候,就有日本学者预测出日本本州岛可能会发生“超强地震”,这是因为通过监测,他们发现本州岛所在的地壳已经发生了严重异变,而这也是最明显的大地震前兆之一。

这一次,日本接连发生了6.0级地震、7.4级地震和5.6级地震,研究认为,地震区域的能量并没有得到完全的释放,因此,未来一周,有可能还会接连发生6级以上的强震。

此外,也有日本专家分析,虽然距离上一次日本福岛海域的9级地震,已经过去了11年,但是,这一次同区域的地震,大概率仍然是属于11年前日本311大地震的余震,只不过余震如此强烈也是很特殊的情况,接下来也需要重点对这一区域进行分析。

那么,如果日本真的再次发生超强地震,会让日本沉没吗?

只是因为一场强震就让日本沉没,这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毕竟在日本历史上,已经的多次经历9级以上的超强地震了,日本仍然好端端存在。

不过,有研究者认为,如果日本发生超强地震的同时,也引爆日本富士山,形成了超级喷发,那么,“日本沉没”也就比较有可能了,当然,如果富士山真的达到了7级以上的超级喷发,那么,带来的影响也将是全球性的,那个时候,也就不止“日本沉没”那么简单了。

有观点认为,短期内日本富士山喷发,并且叠加8.6级以上地震的可能性非常大,这也让很多日本人担心,如果真的日本不再适合生存,会不会有国家愿意接纳他们呢?

说起来,早在多年前,日本就已经做好最坏的准备了,计划如果真的有一天“日本沉没”了,那么,就将幸存者运往澳大利亚和巴西,这也意味着,日本人来我国避难的可能性是很小的,不过,凡事都有意外,大家觉得,如果真的有日本人前来避难,我们应该接纳他们吗?欢迎说说你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