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代卡罗拉卖多少钱(第八代卡罗拉图片报价)

于1966年首次问世,至今发展到第12代成员的丰田卡罗拉在今年7月份成功售出该车型第5000万台,为了纪念这一里程碑时刻,丰田官方在全球范围发布新闻通稿,回顾了卡罗拉的发展历程。



卡罗拉是有史以来最畅销的汽车,在其服役的半个多世纪中,德国大众售出了2100万辆甲壳虫,福特售出1650万辆T型车,这3款车型是人类汽车史上总销量冠亚季军。当卡罗拉在1969年首次抵达美国市场时,它的售价仅为1700美金,当时美国中产家庭的年收入是7700美金,而今天的卡罗拉在北美市场起售价约为2万美金。



卡罗拉第一代车型提供1077cc排量的顶置气门四缸发动机,使用铝制的缸盖、进气歧管、气门盖和离合器壳。该发动机最大功率为60马力,0-100km/h加速接近20秒,但是它有着杰出的燃油经济性,初代卡罗拉一直持续生产到1971年。



1973年末,石油禁运给卡罗拉带来了生机,小排量省油的日本车在美国市场大受欢迎,卡罗拉的全美销量已经上升到乘用车第二名。这一期间推出的第二代卡罗拉车身经过拉长,马力也升级到73匹,而且还配备了2速自动变速箱,1972年SR-5轿跑版的卡罗拉问世,凭借1.6L发动机和5MT手动变速箱实现了惊人的88马力,第二代卡罗拉赢成为有史以来第二畅销的汽车。



1975年,丰田推出了1.2/1.3/1.6L三种排量的发动机服役第三代卡罗拉,1976年卡罗拉增加了双门轿跑和Liftback车型,后排头部空间也有所增加。



1980年,第四代卡罗拉推出了比前辈们更宽敞而且棱角分明的车身设计,动力仍旧从75马力起步,配备了1.8L发动机,但是4A-C顶置凸轮1.6L发动机的马力反而更高,达到了90马力。



1985年,丰田第五代卡罗拉问世,这是该车型首次采用FF全驱布局。当然,并非所有的第五代卡罗拉都是FF车型。广受头文字D影响的一代80后最喜欢的AE86就采用了FR后驱设计,AE86提供双门+揭背的车身设计,最终被誉为漂移传奇。



1989年,第六代卡罗拉放弃了后驱设计,所有车型搭载了16气门双顶置凸轮轴发动机。它还配备了四轮独立悬架,卡罗拉All-Trac旅行版带着四驱系统加入到这一代阵容中。最具运动调性的GT-S车型配备了翻盖头灯和135马力的4A-GE发动机。



第七代卡罗拉配备了1.6L和1.8L双顶置凸轮轴发动机,摆脱了古怪的车身设计,仅提供轿车和旅行版。尺寸比前几代更大,本代卡罗拉使得全美轿车市场其他厂商叫苦连天,它成为有史以来最畅销的一代卡罗拉,生产周期从1993年持续到1997年。



第八代卡罗拉于1998年问世,销量继续增长,同时本代车型引入了侧面安全气囊,带可变气门正时系统的铝制1.8L发动机输出功率来到了120马力。



2003年,第九代卡罗拉问世,车身尺寸进一步扩大,燃油经济性也更好。XRS型号搭载了1.8L发动机和6MT手动变速箱,最大马力164匹。



2009年,第十代车型问世,丰田为XRS车型配备了凯美瑞同款2.4L发动机,并引入了iPod接口、蓝牙和安装在方向盘上的巡航控制系统。



第十一代卡罗拉车型服役期间从2014年覆盖到2018年,引入了全新的安全科技,比如自动紧急制动、行人检测、车道偏离预警和转向辅助系统。



现役的第十二代车型于2019年问世,在北美市场XRS车型搭载了2.0L自吸四缸发动机,最大马力169匹。2022年,卡罗拉的销量再度迎来增长,因为丰田在北美推出了卡罗拉Cross跨界车型,这是有史以来卡罗拉首次推出跨界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