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业绩是什么意思(财务业绩是什么意思啊)

企业财务数字化与传统财务有什么不一样?

大数据的运用范围非常广泛,尤其在财务领域,有了大数据,犹如给财务插上了一对翅膀,财务运用大数据挖掘工具可获得和使用全面、完整、系统的数据为公司运营、预算管理、业绩分析、风险管控等提供决策支持,创造价值,那很多人就有疑问了,财务数字化和传统财务有什么不同呢?小创今天就带大家来一探究竟。

一、财务职能的转变

随着信息化与数字化技术的普及,财务人员需要从传统老三样“记账反应型”、“核算分析型”、“管理控制型”,逐步转变为新三样“预控型”、“经营型”、“服务型”的新型财务管理模式,财务数字化推动财务职能细分与转变。也就是说,过去的财务人员的重点是记账、分析、稍微做点管理,现在的财务人员记账的功夫可以不那么看重了,会有智能工具帮助你更加精确简单地记账,解放了重复劳动工作,这样财务人员就可以把重点放在经营、服务上,这样就能够更好地帮助企业做正确的决策,助力企业发展。

二、传统财务的三大问题

1、财务数据不及时:传统经营会计是月底做账,下月初才能给到管理层了解和分析财务现状,等发现问题可能最佳的决策时机已经错过。

2、财务数据不连贯:财务数据与业务数据各自独立为政的,统计口径差异很大。

3、财务数据不准确:财务是数据的接收部门,业务给什么数据财务就呈现什么结果,如果业务给的数据有误,则财务报表也是错的。

以上三点是传统财务管理存在的普遍问题,这就是财务管理向数字化转型的背景!

三、创业GO如何解决这些问题

面对不断变化的市场环境,这样的财务管理对于企业经营过程和结果来说引发的不确定性显著增多,迫切需要寻求新的管理思路和管理措施来提高财务管理绩效,创业GO能让数据直达业务细节,实现业财融合,企业所有的经营成果最终都将反映到财务数据或指标上,实现业务协同数据联动。提升企业对于财务数据及流程的管控能力,提升企业的管理效率,同时确保财务数据的准确性、完整性。提供多种应用方案,帮助企业实现由浅到深的深度融合,从采购到验收再到产品生产、人管管理、销售管理,用数据打通一系列业务流程,并且做到管理层需要哪些报表,在技术层就提供智能报表来实现,为企业决策提供更专业、更敏捷、更实时的数据支持。

所有业务数据都会实时生成各项报表,老板即使远在千里之外,也可以拿出手机,随时随地查看企业经营的各项数据,有了数据支撑,企业就能提前预控风险、及时作出正确的决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