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车牌框一般多少钱(换车牌框多少钱)

汽车号牌框是个很不起眼的小配件,估计有一部分车主朋友根本不知道还有这个东西的。号牌框的主要功能是固定车牌,保护车牌与车身的接触面,有一定的防盗作用,另外有的进口车型的车牌安装孔跟国内的不同,车牌框可以起到兼容作用。车牌框的样式和颜色有多种选择,所以一部分爱装饰的车主朋友喜欢用来点缀,以达到美观的效果。

一般按材质区分的话,车牌框可分为:ABS塑料材质、铁材质、铝合金材质、锌合金材质、黑钛合金材质、不锈钢材质、镁铝合金材质这几类。其中黑钛合金、不锈钢、镁铝合金的车牌框的质量会相对好一些,在硬度上都比较合适,防锈效果不错,而且不锈钢材质的车牌框在亮度上最好,镁铝合金车牌框最美观,当然价格上也要贵一点。ABS塑料材质的不会生锈,但是容易断裂,铁材质的易生锈,铝合金和锌合金的车牌在重量上比较轻,但硬度不够,容易变形和断裂。

在买车的时候,有的4S店会将车牌框作为礼品赠送,有的车主是自己在某宝上购买的,然后自己加装。至于有没有必要,那要看个人喜好了。车哥的建议是,车牌框除了美观和进口车安装兼容的作用以外,其他方面的实际意义比较小,所以如果你是个比较喜欢装饰车辆的人,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不同的颜色的车牌框,在视觉效果上确实好一些。如果你不是很在意这些的话,那大可不必安装,4S店有赠送的话你可以要求更换成其他的配件。最后需要注意的是,加装车牌框一定不要造成遮挡号牌,包括车牌边缘白色的线框。

汽车美容养护找车哥、让车主不花冤枉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