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雹砸车顶赔付多少钱(冰雹砸车一般赔付多少钱)

最近的中国,好像有点“猖狂”!南方连续的大暴雨,让很多新车成为了不能销售的水泡车。而在北方连日来不定时的冰雹,足有汤圆大小。一场下来那些停在露天场地中的车,就彻底遭了殃。

鬼妹也看到了很多朋友发在朋友圈的图片,车辆的挡风玻璃在冰雹天气之后,彻底变成了“筛子”,大大小小的冰雹直接“破窗”而入,连结实的顶棚和前机盖,也被打出了无数的痕迹。于是就有小伙伴来问鬼妹,这样的情况,到底保险公司赔不赔,是不是需要购买单独的冰雹险?那么现在,鬼妹就对这个问题来回复一下。

问题:冰雹造成的车辆损失赔不赔?答案:只要保了车损险,必须赔!

对于这一点,只要你的车辆是正常在车损险范围之内,那么保险公司就必须对你的车辆进行理赔。在新版的车险规定中,车辆遇到自然灾害已经被归纳到车损的承包范围内,自然灾害包括冰雹、台风、沙尘暴以及海啸等,这些情况下导致的车损,在保险公司的承保范围之内。

但是,因为自然灾害的特殊原因,理赔的程序上会有一些不一样。

问题:遇到冰雹损车的情况如何理赔?答案:拢共分四步。

保险公司理赔是应该的,但是所有车主都要注意理赔的顺序。

第一步:就是当你看到自己爱车遭遇冰雹损害时,千万不要因为心疼而挪动车辆,一旦你驶离原有的位置,那么保险公司可以拒赔。报案的时间必须控制在48小时之内,若你发现冰雹将车辆损害,那么请第一时间报告保险公司;

第二步:因为冰雹属于自然产物,而根据其物理特性,可能在你报案之后自己融化掉,那么面对这样的问题应该怎么办呢?非常简单,你只需要为自己的车辆以及周边的情况进行足够的照片采集工作,就可以在保险公司到达现场的时候,自己进行举证,记住了,把车牌子也拍进去;

第三步:这一点是最不一样的,因为是自然灾害,所以保险公司在理赔的时候可能要求车主提供当时的天气情况。这一点要说清楚,如果你选择在48小时内报案,基本上保险公司都会通过气象查询得知当时的状况,所以勿需过于担心;

第四步:接下来保险公司会像普通事故一样,让你提供车主的身份证、保单以及其他的必要报险资料,你只需要正常提交即可。


鬼扯:上述情况是车辆停在路面而车主不知道的情况,如果你是正在驾车的驾驶人员,那么一旦有冰雹砸到车上,请立即找到一个地下车库进入,这样才最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