刮花要多少钱(路虎车漆刮花要多少钱)

长寿的秘诀是什么?自古以来,这都是人类研究的话题。

随着生活水平的越来越好,随着医疗水平的越来越高,人们的寿命也得到了明显的延长。这是一个很大的进步,也是我们社会飞速发展的见证。

那么,人类的长寿真的只是取决于生活水平和医疗水平吗?

其实,想要健康长寿,最关键的还在于自己。

就像这位94岁的老人一样,剃头被刮出4个伤口,依然一脸镇定,不得不说:这恐怕就是他长寿的“秘诀”。


2022年4月18日,吉林扶余,一位94岁的老人,在火车站发现了一个剃头摊。这种剃头摊可不简单。

如果是早30年,我们在农村大集上就能经常看到。一个土炉子,上面坐着一壶水,一个脸盆、一块毛巾、一把刮刀就能开业。

理发的人坐在凳子上,剃头的人用温水洗完头后,开始剃头,一般都是刮光头的居多,刮得光溜溜的,用毛巾一擦,再刮刮脸上的胡子,几块钱就能走人。

曾经大集上的剃头摊也是忙个不停,农村老头都喜欢去剃头摊,既便宜又省事。

这位98岁的大爷或许也曾经这么剃过头,这次看到剃头摊也忍不住去体验一下年轻时的感觉。


没想到,大爷花了5块钱,头发是给刮光了,却也新增了4个伤口!摊主还细心地帮忙用创可贴给贴住了。

让人看了忍不住想笑,心里想:恐怕这位摊主也知道自己的技术不好吧?要不然谁会随身带着创可贴呢?

看着大爷头上的创可贴,大家都认为:这5块钱都不应该给他!

大爷却不这么想,他认为,别人也不是故意的,再说了,人家就收了5块钱,差不多就行了,别为难人家。

以至于路人拍照的时候,大爷还指着自己头上的伤口给别人看,一脸的镇定,仿佛那伤口在别人头上一样。


网友看了爆笑,道:哈哈,看到他我就想起我给婆爷爷剃头,也是这样一头口子,爷爷还说:我孙媳妇剃得特别好。

笔者看了也忍不住想笑,这哪里是技术高啊,分明是老人疼爱你,怕你有心理负担。但是,这位大爷可不是如此,人家可是花了钱的!

也有网友说:能活到这个年龄肯定是个宽容大度的人。


这句话笔者非常认可,能人长寿的人最重要的一个特点就是:不爱生气,宽容大度。

笔者的外公也是位这样的老人,别人惹他生气,他转身就回家,一边走一边唠叨:不懂事……每次见到他,他都是一副慈祥的模样。

他老人家活到98岁,无疾而终,临去世的那一天早晨,还是自己做饭吃的,生活完全可以自理。

亲朋好友都说,外公的好脾气成就了他一副健康的身体,也成就了他的长寿。

从大爷一脸的镇定也可以看出:这位大爷也是个脾气好的。

就像网友说的那样,或许这种好脾气就是他长寿的秘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