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手机套餐版是什么意思(华为手机套餐一什么意思)

10月31日,三大运营商正式推出了各自的5G商用套餐。整体上来看,三家运营商资费标准与套餐制度基本相同。5G套餐起步价为128元,最高599元。运营商首次采取按上网速度定价的方式,低价低速,高价高速。超出套餐外的流量为每GB 3元。在价格上看,要比之前预想中的要便宜一些的。我国推出的5G套餐在全球已商用国家中性价比最高。

尽管5G网速要比4G网速要快的多,确实有很多朋友向第一时间想用上5G网络。但是有的朋友却不愿意或无法升级5G套餐:有的是与运营商有合约,暂时无法升级到5G套餐;有的是使用的定向流量卡,比如联通的大王卡、电信的大鱼卡之类,对于使用相应APP的4G流量是无限的。所以,一些网友就开始犹豫,要不要升级入手一台5G手机?

现在可以肯定的告诉大家,如果拥有5G手机,而且有5G网络信号覆盖,哪怕是使用的4G套餐,也能享受5G高速网络。

中国联通官方账号在知乎上明确表示,“若使用的是4G套餐,持有5G手机,在5G网络覆盖下,也可以使用5G网络,沿用4G签约速率,即下行速率300Mbps,上行速率75Mbps。值得注意的是,由于当前使用5G网络的用户量远远少于4G,所以5G网络下体验到的4G速率还是会比较快的”。

这听起来有些不可思议,甚至有些“天上掉馅饼”的感觉,但经过实测,事实的确如此。

有网友使用华为Mate30系列5G版手机,在4G套餐下,先关闭、后打开5G开关,测得的下行网速竟然相差4倍多。还需要说明的是,目前的4G网络虽然理论上网速为300Mbps,但是由于基带负载人数、网络环境等原因,真实的下载速度要比300Mbps慢得多。显然,使用5G网络可以逼近300Mbps的极限速度。

另外一个问题,定向流量卡,能不能使用5G网络的流量。对此,也有网友进行了测试,使用腾讯大王卡在5G环境下看腾讯视频10分钟,定向流量消耗110MB。由此确定,定向流量也可以使用5G网络,大家完全不用担心5G网络资费的问题。

说到这,其实已经没有什么疑问了,如果你现在想换手机的话,换一台5G手机绝不吃亏。那么换哪款5G手机呢?当然是最受欢迎的华为Mate30系列5G版。在双十一期间,华为Mate30系列5G版便包揽京东平台5G手机销量冠亚军,足以可见其受欢迎的程度。

得益于全新设计的天线结构以及麒麟990 5G SoC的加持,华为Mate30系列5G版的5G搜网速度可以用“秒”来形容,只要在5G信号覆盖区域,打开5G开关即可快速连接到5G网络,4G、5G网络切换基本没有割裂感。

同时,华为Mate30系列5G版是国内首批实现SA/NSA5G双模组网的第二代5G手机,不仅支持双模组网,还支持5G+4G双卡双待,5G与4G卡可同时在线,其中一卡通话时也不会影响另一张卡接电话和上网。既能满足现有4G用户的日常需要,也能满足用户抢先体验5G的需求,更为未来过渡到SA独立组网提前做好了准备。

目前购买5G手机,无论是升级5G套餐,或是沿用4G套餐,都能享受更高速的网络下载速率;5G手机用4G套餐,比4G手机用4G套餐更快。在方便5G手机用户体验方面,运营商已经做好了铺垫,可以说更换5G手机的时机已经成熟,现在一步到位换机华为Mate30系列5G版即可体验极速5G网络!

责编:陶宗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