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字叫做我们是什么歌(他的名字叫做我们是什么歌)

杨女士反映,女儿上完书法课,忽然问了她一个问题。这个问题,让她决定不送女儿去上课了。


视频:8岁女儿说被老师说“丑”,培训机构回应是“鱼”


杨女士:(下课)接上她后,她表情很落寞,一直不讲话,过了十分钟 她突然问我,妈妈我是不是很丑,我说你不丑啊,你很美啊,她说你骗人,别人都说我丑,我说哪个别人,谁,她说是老师。



杨女士的女儿今年8岁,从去年开始,在杭州临平这家乐学万方国学培训机构学习书法。杨女士说,6月26号下午两点多,她把女儿送到机构上书法课,四点多女儿下课后,就问了那个关于外貌的问题。



杨女士:她说不是余老师,也不是吴老师,我说那个老师姓什么,她说我不知道,我跟她没怎么讲过话。我说她为什么忽然这么说你,女儿说,她好像把我当成另外一个小朋友了,另一个老师说她不是那个小孩,这个老师就跟另一个老师轻轻说了一句,她那么丑。


杨女士说,女儿说着说着就哭了出来,自己当时既心痛又气愤。



杨女士:就泪如雨下,当时我这个母亲,心里多么心痛,她才8周岁的小女孩,你有什么资格来说别人丑,来践踏别人的自尊呢,而且我过来学堂是学习的,不是来讨论选美的,所以我就很气愤,我说走,我带你去找一下这个老师。


杨女士介绍,女儿跟她回到教室,找到了那位老师,对方回应没有说过跟学生长相有关的话。



后来,机构方面将事发时的监控视频提供给了杨女士,画面中人比较多,具体说了什么话,只能听清一小部分。6月26号下午两点三十七分,郑女士的女儿蹦跳着走进监控画面,一位穿着紫色短袖的老师上前跟孩子说话,监控记录下了这段对话,但不是特别清晰。我们对涉及到郑女士女儿名字的地方进行了处理。



杨女士:监控只听清楚一部分的话,那个老师说不是那个谁,那个老师走回办公台,跟另一个老师说认错了,她怎么会是那个谁呢,她长得那么丑,就这么一句,很伤心,后来小孩就低着头灰溜溜地回教室了。


采访当天,培训机构没有人办公。第二天,杨女士带着女儿继续找机构沟通,孩子回忆了当时的情况。



杨女士的女儿:她说我好丑(她是说你的名字还是怎么样)她直接说 她,(她说这句话是指着你吗)没说(你怎么知道老师说的是你)她是自言自语的,我刚跟她说过话,她就说她好丑。


乐学万方国学培训机构的负责人韩老师和吴老师对当天的情况进行了说明。吴老师介绍,她就是监控视频中穿白衣服,一直在电脑前办公的人,那位穿紫色衣服的陈老师,确实说了将“孩子名字记错了”之类的话。



杭州临平乐学万方国学培训 吴老师:说叫什么名字,我们老师说这么一句,哦我老是把你跟另外一个孩子名字混淆,然后她就在那看书,我们老师转到前台来了。


穿紫衣服的陈老师走到前台后,监控记录下了一句话。这两句话说完后,孩子走到一边,又默默走回了教室。吴老师告诉记者,当时前台放了一个绿盒子,里面有两只学生带来的宠物,他们跟陈老师核实到的是,这两句话是在说盒子里的宠物。



杭州临平乐学万方国学培训 吴老师:这么丑的两条鱼,就是这个意思(你们觉得最有可能是针对鱼)不是最有可能,而是事实就是这样,对于孩子本身是没有的,我们只是评价了这条鱼。



杭州临平乐学万方国学培训负责人 韩老师:老师说了这个鱼,宝贝听成说自己,宝贝根据误判事实,反映到自己身上,然后很伤心难过,这个事情我们作为家长还是老师,还是作为校区负责人,都是非常伤心的,宝贝有这种难过的心情,我们真的非常难受。



现场双方没有协商达成一致。吴老师后来反馈,机构负责人和当事人陈老师为杨女士的女儿录制了一段7分多钟的视频,说明情况。



杨女士表示,她对机构的说法认不认可,取决于孩子是否接受老师的说法,目前孩子并不认可老师的说法。因此她决定,通过其它途径处理此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