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携程vip卡有什么用(工商银行携程灵通卡)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这样的体验,在机场候机的时候是一件很磨人的事,而航司要求最好提前两小时到达机场,如果要想选一个好点的位置还要提前更久。办理值机手续走到登机口撑死一个小时就够了!剩下的一个小时就要在一个铁长板凳上面坐着,不说板凳的舒适度,光是候机的嘈杂环境就没法好好休息等候。有时候碰上天气较热的时候更是难受!而飞机晚点在航空业可以说是家常便饭了。前段时间北京雷暴一天取消航班127架,广州雷雨直接导致机场运营瘫痪。旅客滞留率可以说高达50%的时候也不稀奇。毕竟活久见嘛~

异地恋周周飞

要想摆脱这个熬人的环节有两个好办法:

1、掐点到机场,一般机场提前45分钟停止办理值机手续。你保证提前一小时到机场就好了!然后走急客通道!如果当天航班拥挤度较高,有一定几率升级头等舱。因为民航局允许航司超售机票,以弥补晚点旅客导致客舱空座。当然这个超售不会太多,一般就那么几张。如果一旦航班超售,只要掐点去,基本上经济舱是满员的,这个时候如果头等舱没有卖出去的话你就荣幸升舱了。具体操作我看心情有没有必要写个详细攻略!

2、那就是去VIP候机室,候机室里面环境舒适,免费小食、饮料随意取用,且不限量。大部分还有登基提醒服务,不怕错过飞机。部分机场在饭点还提供正餐。这个可比飞机上的好吃多了。如果有这么个环境貌似就不那么难熬了!

那么,这么高大上的VIP候机室贵吗?贵,肯定贵。150-300,均价200一位,还限时2h。当然你要是两舱会员就当我没说,(头等舱、公务舱俗称两舱)付费?对于一个平时买机票都买最便宜的我来说那是不可能的?那么有没有便宜的或者免费的方式?答案是肯定的~有,必须有。还很多!

说到VIP候机室,那么首先要了解下VIP候机室到底有哪几种

首先说下VIP候机室分为安检内跟安检外。但是就目前体验来说,大多数是在安检内,寥寥无几在安检外。说实话我个人更喜欢安检外的VIP候机室,因为安检外一般还帮你办理值机、登机牌打印、行李托运、VIP送客通道等。比起安检内的休息室多了很多服务!

VIP候机室主要分为三大类

1、航司自建:航司自建主要针对的自己的两舱会员,精英会员。在航司本部、枢纽或者航线较多的热门机场都会有自己的VIP候机室,例如川航在成都、北京跟重庆就有自营的VIP候机室。这类候机室是逼格最高的,也是准入门槛最高的。所以里面的客户也是真正的高端人士。

2、机场自建:机场自建的VIP说实话是所有VIP候机里面最破烂的,机场自建的VIP候机室是为所有持两舱客票的旅客提供服务的。主要是为没有在该机场设VIP候机的航司提供。里面环境根据机场实力差异化最大。北上广深都还不错,但是我有一次在鄂尔多斯就不敢恭维了。当然比起外面的长板凳还是要好很多的。不过现在很多机场自建的VIP候机都已经商业化运营了。

3、第三方商业化运营的VIP候机室,我们熟知的龙腾、悦途、空港易行属于专门做VIP休息室的,主要客户是卖卡给企业以及个人。银行这类公司主要是为自己的贵宾提供给服务。因为是租赁模式,所以合作上很开放。特被是中小型机场,例如空港易行租赁了一间贵宾室,那么为了让房间不过于闲置会跟悦途、龙腾、xx银行甚至xx商学院共用一间贵宾室。当然主要目是分摊、降低成本!甚至说个不客气的话,有些公司为了企业品牌甚至会找他们合作挂名(冠名)进去。这就是我为什么经常在小型机场一进去就看到五六家公司名字的原因。例如工商银行VIP休息室、重庆银行VIP休息室、悦途、龙腾、x商学院休息室。这些就是属于企业签约,只要给一定费用都可以挂进去。甚至现在自建的VIP候机室也更第三方商业化运营的没有没区别了!严重点甚至被承包出去了!

那么有哪些渠道可以免费或者低价体验到这些服务?

就目前而言,很多大型公司为了给客户提供服务或者来回馈拉拢客户会去采购第三种的商业化运营VIP候机室,有些公司采购100次但是可以送1万次,如果超过100次使用次数就继续采购。而有些直接是买断式,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无限次!只要是我公司的会员就是看无限次使用贵宾厅。而我们的薅羊毛最大的来源就是这些第三方公司:例如银行、保险、OTA(携程、去哪儿网)等等平台的活动赠送或者积分兑换。

下面罗列几个常见的好渠道:

1、信用卡:虽然我一直吐槽信用卡是薅羊毛,但是不得不说最便宜的渠道就是信用卡,准入门卡也是最低的。没事多下载信用卡的app,慢慢翻总能翻到的,还有些航司联名卡还赠送一定次数的VIP候机室使用次数。高端卡甚至是直接送无限次,当然前文提到了,这个卡实际上是第三方的会员卡,只是有银行买单而已。我最近在光大银行就看到了10元一次的悦途出行服务。当然你卡玩的好可以直接弄张金卡免费!

2、支付宝的积分兑换:支付宝的蚂蚁积分可以兑换休息室,每个月可以兑换1-3次。空港易行提供的服务!这渠道不知道会不会一直有。目前只限制北京跟广州!

3、看下OTA的各种活动,因为VIP候机室因为客源少,所以经常跟大流量平台签约合作,甚至能达到1块钱的新客户体验卷。话说我就是这样被带进坑的。

4、如果你飞的多的话我建议你最方便的就是办一个会员卡,市面上现在很多种!有一千多一年无限次使用!也有一年10次打包的。虽然会比企业采购贵一点,但是却省事很多,我原来天天薅羊毛薅的很费力,除非你闲!我后来就是因为飞的太多了直接办了一个VIP卡,论成本我觉得我能给他吃回来~关键是在里面办公是个不错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