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传祺gs8保养需更换多少机油(广汽传祺gs8保养需要多少机油)

随着消费者对于汽车空间的需求越来越大,目前SUV车型的热度居高不下,一系列的热门SUV涌出市场,并且受到了消费者的一直爱戴。要说目前热度比较高的SUV车型,那么来自广汽传祺的GS8绝对就是其中之一,而入手这台车的消费者也非常在意后期的养车成本,那么这台车后期的养车成本高不高,又有哪些用车技巧呢?本期笔者就以传祺GS8 2017款 320T 四驱豪华智联版 7座车型为例,谈谈这台车的用车成本。

传祺GS8 2017款 320T 四驱豪华智联版 7座车型是传祺GS8的第一代车型,目前这台车已经行驶了51200公里,根据该车的用车手册来看,这台车的保养周期为3个月或者是5000公里进行保养,但车主一直是以公里数为保养周期,一年平均保养两次,本次是该车的第十次保养。本次保养的项目为更换发动机机油、更换机油滤清器、更换空气滤清器芯、更换火花塞,以及更换燃油滤清器,材料费用为855元,工时费为200元,总保养花费1055元。

这台车在20000公里保养时已经换成了全合成机油,从理论上来说,全合成机油在8000-9000公里更换即可,最好不要超过10000公里。不过,机油更换的周期也与行驶工况息息相关,如果经常在市区的拥堵路段行驶,那么更换周期可以适当减少,但如果道路畅通,经常在高速、国道等路况行驶,保养周期就可以适当延后,建议经常性检查机油的颜色与粘度,以此来判断是否需要更换,如果有微粒就需要更换,以免润滑效果太差对发动机产生影响。

传祺GS8 2017款 320T 四驱豪华智联版 7座这台车搭载的是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与之相匹配的传动系统为6AT变速箱,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48千瓦,峰值扭矩达到了320牛·米,官方公布的NEDC平均油耗为9.3L,不过经过我们在国道用最省油的驾驶方式测试下来,综合油耗为7.3L,按照目前92#汽油8.66元的价格来推算,该车行驶一公里为0.63元,一年行驶一万公里的燃油费用为6300元。

其次就是车辆一年的保险费用,这与车价紧密相连,传祺GS8 2017款 320T 四驱豪华智联版 7座这台车的指导价为19.98万元,7座车型的交强险费用为1100元,2.0L排量的车船使用税为480元,而根据各大保险机构的报价来看,该车商业险全险费用为3700元,一年保险的总花费为5280元。

从上文的各项用车支出来看,如果严格按照用车手册的建议,并且以一年行驶10000公里的行驶里程来计算,该车一年的保养费用大概为2000元,燃油费用为6300元,一年的保险花费为5280元,一年养车的总花费也达到了13580元。